這陣子每天八小時睡覺,八小時打工,
其餘的時間不是和黃中約會,不然就是在家休息,
生活一切規律,也很平凡。
我每天都覺得充實,
即使一個月只有休息四天,
但心卻不累,因為覺得幸福。

打工的生活雖然有點忙碌,
但想到可以利用短短二個半月賺到一筆錢,
然後為了『四年計畫』存錢,
我成為一個獨立個體,
開始賺錢養自己加可以拿錢回家,
其實辛苦也覺得值得。
在等待高普考放榜的同時,
其實我還是會做一下白日夢,
再考試之前曾經夢到我考上喜極而泣的畫面,
不知是所謂『夢與現實總是相反』,
還是『美夢成真』?
不過在我心中中深處還是會希望可以『美夢成真』,
因為這一年我很認真的準備考試,
雖然偶爾遇到瓶阱,給自己放鬆休息幾天,
但是一整年的補習,
從沒有上課睡著過,
也從沒有缺課過,
甚至會在每一堂課結束後的二天內複習,
不熟科目上課的錄音也不斷重聽,
會要求自己每次去補習都要找出一個自己不熟的部份問老師,
雖然在高普考的這五天考試當中,
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部份其實沒有唸通,
但是也很高興我已經有了百分之七十的實力,
也許當考試放榜時,
我沒考上會失落了好幾天,
不過我清楚當我把剩下百分之三十的部份填補起來後,
再準備一年一定會成功,
想一想之後,其實就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
畢竟這一年我實在很努力的準備,
考的上或考不上往往與運氣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我努力的精神是我自己也覺得敬佩。

其實現在也還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
是考研究所嗎?
聽到很多工作的人和我說研究所的學歷其實還滿重要的,
心中也滿掙扎,
因為我實在不想為了學歷這種東西,
繼續升學,
但是也曾想過若現在不唸,
那未來讀書還會花的時間,
也許會更多,
但目前我還是想要趕快賺錢,
存到自己第一個100萬,
為了四年計畫打拼,
總覺得比較實在。
也許我對工作並沒有什麼企圖心,
但我卻對一份可靠的愛情及幸福的家庭有很大的動力,
其實我也不知這樣是好或不好,
不過我對自己人生的目標本來也不是很遠大,
我只希望自己、家人及朋友過得健康快樂罷了,
所以接下來我想我還是會朝向工作這條路邁進。
那要是高普考沒考上,
還要再準備嗎?
這個....我現在不知,
放棄了覺得有點可惜,
繼續堅持也許會更辛苦,
抉擇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
也許等到放榜那天,
接下來的路自然會浮現在我心中吧!

平凡的生活,
其實也很好,
就像白開水一樣,
雖然平凡,
但卻不可或缺,
現在的我,
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也許太複雜的事物,
本來就不適合我,
既然不適合我,
我想我也不會強求。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點羨慕別人的好,
但回頭想想自己,
其實也很幸福,
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人生,
我不需羨慕什麼,
因為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