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爸媽的店新開張,
因為店裡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做上手,
加上以前沒從事過熱食的行業,
許多菜色口味上都是鄰居提供建議,
有的人中午會來店裡面幫忙,
有的人早上會過來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情,
或幫我媽一塊煮菜,
有的人會來捧場,
這樣的畫面看在眼裡,
覺得「原來鄰居也可以這麼親」!

-----------------------------------------

一位鄰居現在養了一隻臘腸狗,
名字fifi,
是我家黑皮的男朋友,
為人非常和善,
也常常帶狗來我家找黑皮玩,
半年前她的博美忽然身體不適,
她還哭著按我家門鈴,
問我常去看的獸醫在哪?
我記得那天早上很冷,
但我緊張到只穿了一件單簿的衣服,
就衝去馬路上搭taxi前往,
第一次覺得去獸醫15分鐘的路程,
過的如此漫長,
到了醫院,
醫生檢查了一下發現已經沒有心跳了,
她崩潰的大哭,
在旁的我…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雖然我也感到很傷心,
但我知道這時候只要「靜靜的陪伴」。
回憶起這件事,
雖然那天因此沒有補習,
但發覺原來我在她的心裡還有一丁點的位置,
有種被人肯定的喜悅…
前陣子她消失了很久,
原本以為她搬家了,
但今天回家意外的看到她,
原來她出國了,
她回國後還特別來我家一趟,
做時裝設計的她今天還說要拿樣品衣給我,
有沒有這麼lucky的事呀…
聽到別人有這番好意,
心裡真的很高興,
覺得「原來鄰居也可以這麼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