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everybody~~
熱騰騰的文章又來了~~
最近發生滿多事情的,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昨天在辦公室中,
從一位同事的口中得知一段驚人的故事…
話說同事(claire)之前和主管在討論是否繼續任用之事,
在談話快結束前,
主管問她:「你覺得在這課裡面誰的工作量最大?」
claire回:「我覺得是liyen!」
(liyen是一個負責算薪水的女生,一個人算全公司5000多人的薪水,
外加還有華碩的子公司,每次到了月底她就會加班到十點以後,到了月初她就會加班到隔天天亮,
在大家眼中都認為她是最辛苦的,因為每個月都有10天要過這種苦命的日子,而且連六日都要來…
真的是慘到最高點!而且她的工作以前是由二個人來做的。)
主管回答:「我覺得是A及B!」
(原因因為她們每天待到最晚才走)

當時我聽到時,覺得太不可思議!
出去工作的人都知道,
工作沒有一天是可以徹底的做完,
因此到了差不多的時間,
把具有時效性的事情先完成後,
例行性的事務也許可以留在明天再來完成,
早走並不一定代表事情都做完,
也並不一定代表工作量很輕,
而且每天都待到九點、十點的日子,
也並非是常人能夠接受的!
但在主管的眼中,
八點走...還算早!(正常的下班時間是5:30~6:30)

好吧!我聽完了這個故事徹底死心了…
此地實在不宜久留,
我的青春歲月…實在不想浪費在這樣的人事物上!
一個看似制度完整的公司,
其實制度反而更不健全,
因為任何規定都會被主管級以上的人破壞,
每個領導者都希望自己有特例,
一個對自己有利的任性要求,
卻可憐到實際在執行的我們…
常常周旋在這樣的人事物,
常常為了這些人事物感到頭痛,
卻也束手無策!

主管和我原先想像有很大的落差,
看似柔弱的外面,
其實並非如此,
她的做事方式太圓滑,
圓滑到她說的話你有聽還是沒懂!
因為她總是說的很模糊,
總是會為自己留後路!
這樣的感受就是她給同事的想法。

曾經有同事問她…你認為我們幾點走才算合理?
主管回:「你們只要把事情做完就可以走了呀…」
但事實證明:只要沒有待到九點、十點,
她不會覺得你工作很辛苦!!!!
用這樣來衡量一個人的工作辛不辛苦,
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應同事,
我只能和她們說:「太不可思議了!」

那些八點多離開的人,
對於那些留到九點十點的人也有很多疑問,
她們不知道這些人是在忙什麼可以忙到這麼晚?
有這樣的現象全都是因為「主管主觀的認知」!
事實上哪個人工作不忙不累,
我們總是因為沒有擔任過那個職務,
不知道其中辛酸的事情!
但身為一個主管卻沒有這樣的認知,
這樣實在很難讓人服從!

阿里阿雜說了一大堆,
當中當然也有我主觀的價值,
也許我沒辦法適應這裡的文化吧!
現在在上班的日子,
很像當兵數饅頭的日子,
回想起這三個月的工作,
想到:「吃虧就是佔便宜!」
但...我不知道我的便宜在哪?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體會出自己到底佔到什麼便宜的!

希望在工作的各位朋友都能在職場上得心應手,
也希望涵茵同學你能早日找到滿意的工作,
雖然...這段時間真的很有壓力,
但還是希望你能克服,
不要讓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最近我變胖了...
我只能說...人實在不能太久沒秤體重,
太久沒秤一秤發現大躍進!
實在是要花好大的力氣才來瘦到正常的樣子!
目前已經持續運動二天,
每天的飲食也有控制!
希望這星期體重可以少一公斤...
感覺春天快來了,
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的身材~~
唉...原來想當紙片人也不是很容易呀!
(目前肚子飢餓中!要HOLD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