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黃中筆
      【Stand by me】這部電影是改編史蒂芬金早期的作品,這首歌很老,大家應該會有好像聽過又好像沒聽過的感覺,晚上看電視轉台的時候不小心讓我轉到,一眼就看出這部電影是在講那樣的故事。

一個小故事...講一個十幾歲的小男孩們找尋屍體的故事...

事實上,史蒂芬金應該是個很頑皮的作家,【Stand by me】明明講一段純真(也或許是不純真)的友情,卻要加一段主軸是去找屍體,為這篇故事多少添加一點恐怖的氣息(但我是沒什麼感覺的)當然,我不否認這篇故事其實是很平淡的,但是,越是平淡的故事,好像越容易發人深省。



黃中很愛看電影,認識他之後我才慢慢接觸電影,慢慢改掉看電影會睡著的壞習慣(很神奇的壞習慣),今天一早前往黃中家等11:30HBO開演,其實故事不會很平淡,對我來講算是個還滿新穎的題材,四個小男生各自有不同的性格,但他們的友情真的很純真,劇中穿插的那段故事我也覺得很有趣,雖然有被我猜到,但是...那個胖小孩問的問題也太好笑了吧!片尾的一段話:『我再也碰不到像我十二歲時那般要好的朋友了…』這句話,我很喜歡,意義也很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