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重點是易遊網贈送的行程,包括:蠟染村、烏布傳統市場、Indus下午茶、烏布泛舟+午餐及Lulur Spa貴妃花瓣浴。一早六點鐘鬧鐘響了,愛賴床的我仍然在床上滾來滾去,直到快七點鐘才趕緊爬起來,稍微整理一下後,便趕緊安撫我咕嚕咕嚕的肚子。今天的早餐我們選擇中式餐廳『桃李Tao-Li』。

 

  原本想像是中式餐點,但其實還是西式的自助餐,基本上我和黃中都不屬於大胃王型,所以通常吃過一輪之後,第二輪我們就只會拿些水果。

 

  回房間後記取前一天的教訓,二人認真的清點今天該帶的東西後,便到大廳等待導遊來。一上車之後,導遊很好客的自我介紹又稍微和我們解說今天的行程,便順路去Hard Rock載今天和我們同行的另一對夫婦,我和黃中待在車子裡面等,閒著沒事又開始亂拍照!

 

  原來他們就是我們剛上飛機要和我們換位置的夫婦,真巧,一上車我們就開始雞哩呱啦的聊這幾天發生的事,那個太太一直和我們說她們去「GENEVA」買了多少東西,看到多少好貨,而且有多麼便宜划算,我和黃中聽了直覺之後一定要去這個購物天堂!其實認真做過功課的我,原本的行程就會去那了,只是經過那對夫婦加持後,有『一定要去』的使命感!

  從庫塔開車到烏布的蠟染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吧!距離其實不會很遠,但也許因為峇里島沒什麼快速道路,或者是說最大條的路也只有二線道,機車和汽車擠在一起,便覺得速度不快!過了不久,來到了黃中一直想來的蠟染村,做過功課的我們都有帶衣服來畫,等待導遊介紹完後,有十分鐘的自由活動(吼~才十分鐘而已,這裡我大概可以逛個半小時吧!)
 

  因為時間很短暫,我們都沒有進去裡面參觀,一直待在蠟染師父旁邊,因為我們想把蠟染的過程拍照留念(結果我們的導遊一直要趕我們進去裡面參觀!超煩的!),這個蠟染師父可是我之前上網看到別人網誌的照片,因為她畫的很好看,所以我們指定要她幫我們畫,我們還把那對夫婦和師傅的合照印下來,說:「她是我們的朋友」哈哈~~~夠白痴吧!

                              
            
  

  蠟染和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所以很後悔只帶一件衣服去畫,稍後待了一下後,就急急忙忙的上車準備到泛舟的地點。泛舟的地方在山林中,鑽了不少小巷子後才抵達,還好我們是搭車來這裡,要是自己騎車,肯定會迷路!在車上我才發現那個太太有五個月的身孕,天呀~膽子超大的,還玩泛舟呢!果然和西方人在一起的女生,膽子還是比較大!下了車,我們換上裝備 (那個安全帽超臭的~)

   

  準備好後開始往下走到泛舟的起點!有做功課的我,知道大約要下100個階梯才會到出發的地方,只是在走的時候,難免會覺得這段路很漫長,一直在下樓梯,膝蓋都有點不舒服了呢!大概走了快十分鐘的下樓梯,我看到舟囉!
     

  教練指導我們待會要注意的事項,「FORWARD-用力往後划」、「BACKWARD-用力往後划」、「STOP-把漿立直手扶旁邊的繩子」,拍照留戀後展開我的泛舟初體驗!當天的天氣很好,泛舟也沒想像中刺激,也許我沒泛過舟所以沒有把泛舟想得很恐怖,當然同船上有一個準媽媽,一切還是走小心安全的路線比較好!大約泛了半小時,來到中際站休息一下,那邊有涼快的溪水消暑解熱,我和黃中還在那邊埋伏,一有其他的船經過,就矛起來潑水,真的玩的很開心呢!
         
   
   

  之後又開始下半段的泛舟,沿路上遇到很多船,所以潑水潑到最後手都沒力氣了,划到一個盡頭總算抵達終點!到了終點還要爬400階樓梯才能走到午餐的地方,泛舟提供的午餐本來就很簡陋,我們簡單吃了一點東西後,四個人就一直在閒聊。等到導遊要我們上車後,便出發到烏布傳統市場!這裡我昨天和黃中已經來逛過了,由於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愛吃的我們又跑去吃烤豬飯,吃完後又去換盧幣(店家前一天都已經調查好了),之後跑去昨天沒逛的市場,黃中說我之後的腸胃不舒服肯定是那天在這裡吃了一個手不乾淨的阿婆拿給我的水果,嗯~以後我不會再亂吃啦!接下來的行程是去INDUS喝下午茶,聽起來好像很不錯,事實上贈送的東西爛的可以,四個長的很像豬血糕的巧克力糖和一杯甜到不行的平凡冰紅茶!因為那個外國人愛吃甜,全部都吃光光,但他太太和我們,剩了一堆!實在是太甜了,吃多了覺得很噁心!
  

  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便上車前往水明漾區的Aya Spa,開車開了約一個多小時才抵達,導遊和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後,大家便被不同的小姐帶去不同的房間!老實說,我覺得這家Spa並沒有像導遊說的那麼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隔音設備很差,不時聽到做完spa旅客的喧嘩聲和下樓梯高根鞋的摳摳聲,說真的~很剎風景!

  做完spa後有一點空檔,我和那位太太小聲的討論要給多少小費,照道理易遊網是建議每對給導遊、司機US8,但是我和那位太太實在很不愛那位導遊的領隊方式,應該是說好像覺得我們是凱子,不積極地幫我們去爭取什麼,問店裡的東西能不能殺價,他還說一律不二價,茄~我不服你!因為我們明明就有殺價成功的經驗,於是我們決議一律給RP100,000(約US10.8)給領隊和司機,讓他們自己去平分。好戲在後頭,正當司機開車載我們回程時,導遊竟然厚臉皮的開口要和我們先拿今天的小費,也許我一直以為小費這東西是下車時我們拿給他的,於是我們安靜的拿出錢給他,他看一看說:「這數字好像有點問題,合約上不是說每人給US8嗎?導遊作勢拿出單子出來給我們」安靜了許久,太太果然是狠角色,她回答:「單子上是建議我們給予US8,而非務必給予US8」,導遊看一看之後,沒說話,從此刻開始直到我們下車前,沒有任何聲音,安靜的很可怕,導遊很悶地猛打訊息,我猜應該是在抱怨吧!也許沒有那個太太,我會給US8,因為我很怕麻煩,但是導遊明明知道我們晚餐要吃的店,車子也會經過,卻不提議要順道載我們去那,所以我也一直不是很喜歡這備導遊,總之這次的經驗讓我認清去東南亞國家玩的時候,還是不要有導遊陪在旁邊比較好,雖然還是有品質佳的導遊,但是若運氣不好遇到不投緣的導遊,那旅行的氣氛和心情真的會變差!

  下車之後,我們先回房間把東西整理一下,稍作休息後,便到大廳搭計程車前往南灣的『Bumbu Bali』,這家餐廳是以當地美食聞名,不論料理的手法或是菜色都是相當道地的,當晚的晚餐訂於九點,對於愛吃的我來講,熬到九點才能吃晚餐肚子真的很餓!!於是我又發揮愛點菜的功力,點了一桌!這是好吃的前菜和鹹死人的雞肉湯。

左圖 :八道主菜                                                               右圖:香Q的三色米

          左圖:最後的點心                                        右圖:應該是調酒類的東西吧!
  

  為什麼會用『應該』這二字呢?因為一開始我以為是果汁,所以大口大口的喝,直到後來黃中說他頭有點暈,才想說是不是點到酒了...原本還不是很確定,但我後來臉紅紅加全身發熱,可以很確定這是有酒精的飲料!!點心那個圖片中有一碗很像綠豆湯的東西,它...很恐怖,長的是甜食樣,喝了一口竟然有『薑片魚湯』的味道!~我只能說,這裡的點心我實在吃不習慣,所以後來幾乎都沒什麼吃,超浪費。

             左圖:酸角冰淇淋 (下次我不會再點了!)         右圖:有點小暈的臉紅紅的我
        

今天就以肚子飽飽做為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