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天
我還是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好久好久的夢
現在閉上眼睛
還會覺得剛剛才去里長辦公室講完話
剛剛才去派出所跟員警講完話
剛剛才跟蘇貞昌先生講完話

 9月25日原本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
敏瑜家的黑皮卻因為鞭炮聲嚇的竄逃
從中山北路二段的台泥大樓巷內
一路跑到民生東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就不見蹤影了
我聽完電話後 飛快開車衝了過去
一路上 手機放在車子前面從來沒有一次 
我那麼希望開車的時候手機響起來
敏瑜會跟我說
「昱中 不用來了 黑皮回家了」
但很可惜的是 我們並不存在於童話世界中... 

整個晚上
我們找到半夜3點多才回去睡
什麼都沒有看到
沿著中山北路往民生東西路的方向走
有人看到一隻米格魯爆衝
但是方向不確定
轉到了林森北路幾乎沒有人看見狗的去向
每條路都是十字形的交叉
每走到一條路口 就必須確定一次到底黑皮是往哪個方向走??
 等到晚上我們問到民生東路與新生北路一家夜總會
說在9點多有看到一隻米格魯的時候
卻已經是11點了 
2個小時!! 誰會知道黑皮往哪個方向去了?? 

回家休息了一下 隔沒多久又繼續出來尋找
我們不想錯過黃金時期
沿著小巷子 手拉著手 一起害怕 一起找
車子沒油了
去新生北路的加油站加油
跟員工問了一下有沒有看到米格魯
「沒有!!」
一句話又澆息了我們的希望
一直到了3點多我們才回到家洗完澡準備睡覺



9月26日
我們擬好了策略
準備去拜訪中山區所有的獸醫院
請他們幫忙協尋
同時在網路上各大熱門版po文章請求幫助
而我回板橋一趟拿衣服準備住在敏瑜家長期抗戰
下午3點的時候
我們開始沿著新生北路與各大交叉路口奮戰
我的機車油很滿
不過要是我知道黑皮那時候在新生北路加油站的話
我想叫我把機車的油倒光我也願意
晚上7點多的時候
我們貼完了中山區所有的獸醫院
同時有人推薦我們去林森公園
因為那邊的狗朋友很熱情
我們一走到那邊 說明我們的來意之後
大家七嘴八舌的建議我們去吉林國小貼公告
去各派出所跟警察局貼 去獸醫院貼 把台北市全部貼遍
我們都聽進去了
但是也突然意識到我們人手的不足
我 敏瑜 朱爸爸 朱媽媽 
我們才四個人 好像要做到兩倍人才能做的工作
但是沒辦法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9月27日早上9點左右
我是被敏瑜推醒的
我的手機響了
一位昨晚在林森公園發的狗朋友跟我們說
有看到加油站貼了一張單子
上面寫著揀到一隻米格魯
我們一掛上電話
手還發著抖就衝了出去
到了前幾天來加油的加油站
員工說狗狗昨天整天待在這邊
但是沒有我們的聯絡電話所以無法通知我們
我相信那時候我們都很想哭
錯過 比沒遇見還難過 

加油站的員工說 
9月25日的凌晨 黑皮就跑來睡覺了
我們在加油的時候 她躲起來了
 9月26日的早上 朱爸爸來加油
黑皮還沒被發現
一直到9月26日的中午
黑皮跑進加油站的辦公室
待到晚上 還是半夜
但我們當天都在跑獸醫院
在大路上尋找
根本沒想過去前一天的加油站...



9月28日早上5點
我們又被電話的聲音吵醒
兩個人從床舖上跳了起來
一個新生北路巷內的保全先生告訴我們
他看到一隻米格魯從他面前走過去
由於是幾分鐘前的事
我們這次三步併兩步的騎車衝了過去
到了那邊
一個狗影都沒有
我們再度把附近的商家全部問光光
一直等到了10點請大樓的管理員幫我們調閱監視器後一看
覺得不太像是黑皮
此時的心又落入無底的深淵 



9月29日
我們已經無助到了極點
所有的資訊都好像是真的
但是又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
朱爸爸說昨天晚上松江市場的一家碳烤店有看到米格魯
我們又二話不說前往松江市場去一個一個問
等到了下午4點左右
碳烤店的才來準備東西
同樣的結果 沒有人能夠確定是不是黑皮
今天的疲累已經到達頂點
晚上在公園等她的時候
我累到在椅子上睡著
朱爸爸更是等到30日的凌晨2點
我好想哭 因為很無助
那時候心裡只覺得上天很不公平
敏瑜那麼愛狗
卻要讓她遭受除了死亡以外的失去
為什麼呢??? 



9月30日的早上
我跟敏瑜決定睡到飽再出發
同時這一天也是我應該回板橋的一天了
大約7點多的時候
敏瑜家裡的電話響了是阿姑的聲音
「敏敏快來唷 殯儀館跟行天宮這邊有一隻狗好像是黑皮!!」
我知道敏瑜還是很緊張的發抖
但是我已經放慢的我的心情跟腳步
我知道
希望愈大
失望愈大
我提醒她說慢慢來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黑皮
同時腦裡再度浮現畫面
是我們趕到那邊的時候
狗已經又走掉了 

3分鐘後
我騎過了松江跟民權路口
闖了一個紅燈
遠遠的看到阿姑站在靠近殯儀館的路邊
再往前騎一點點
我看到一隻米格魯的身影
等騎到了阿姑的面前一看
 
真的!!是真的!!! 

我看到了!!!真的看到了!!! 

就是黑皮!!!真的是我最愛的黑皮!!!



我不太記得後來我說了什麼話
還是只是一直哭著沒說話
就像電影一樣 畫面慢慢轉黑
場景從行天宮變成在敏瑜的家裡
等我恢復記憶的時候我的臉上都是風乾的淚痕
敏瑜說 我跟她抱在一起把黑皮抱在中間夾的緊緊的
我們兩個一直哭一直哭
朱爸爸跟朱媽媽後來也趕來兩個人都喜極而泣
黑皮很臭 有點髒髒的
可是她還是一樣愛舔我
尾巴搖個不停
我一直親她 讓她踩在我身上
然後緊緊的抱著她... 

這場夢在結束之後
一直到今天
還是很不真實的感覺
我們這六天內走了很多路
機車在巷內繞來繞去已經騎超過100公里
發的傳單將近500份
我們問的商家與民眾 到最後都已經認識我們了 

中山區中原里與中庄里的里民朋友都很幫忙
聽到我們掉狗 每個人都很熱心說會幫我們找狗 

長春派出所跟民權一派出所的員警也都很熱心幫助
我從來不知道尋找狗狗也算是警察的職權 

林森公園跟美術公園的狗朋友們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意見
不僅讓我頭腦多了更多的策略 也讓敏瑜的心情得以適時的平復 

最重要的
是新生北路加油站的員工們
幫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忙
願意調監視錄影帶讓我們看
讓我們可以確定在加油站待一整天的狗就是黑皮 

謝謝蘇貞昌先生
在路上巧遇您之後
黑皮的消息好像就變多了
很抱歉
一看到您的時候不是叫你蘇院長而是蘇縣長
因為我是台北縣人
對於您 我還是覺得叫縣長比較習慣

 謝謝行天宮的神明
還有我們拜過的很多廟宇
我們會一一去還願關聖帝君真的很靈驗
幫我們找到黑皮了
但我同時也許願說如果找到黑皮
讓我抽籤抽到金門馬祖也沒關係 

謝謝所有幫助我 給我意見 給我鼓勵 幫我祈福的朋友們
希望以後你們有空要來金門馬祖看看我... 

我愛你們大家
真的愛死你們了 



直到現在,我看到這篇文章,眼眶還是會有淚水在打轉,
我不知道是什麼動力讓我度過這漫長的六天,
回想起來每天睡不到三個小時,
常常在瘋子一樣在街上走來走去,
一聽到電話聲就立刻從床上跳起來,
一切...如此不可思議,
竟發生在我身上,
這場像夢一樣的經歷,
是我這一生想忘都忘不了的回憶,
也謝謝黃中一直陪在我身邊,
真的,要是沒有你,
可能今天就不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