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網誌了,因為南部這邊只有上班的時候才能用電腦,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只能看大家寫的網誌,最近我發生滿多事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星期六黃中放假,我們一塊去板橋後站吃拉麵,因為店家有用酒精膏加溫,當我吃到一半可能我頭髮碰到火,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我的頭髮竟然燒起來了,黃中嚇了一大跳,而我也感受到火的溫度,幸好我當下就把火抓滅了(因為我直覺用手滅火),但是右邊耳朵附近的頭髮變成一大團,而我全身也漫發出「休怕電的臭味」,真是恐怖,後來店家給我1000元去修頭髮,我辛苦留了二年的頭髮就在這一次意外中消失。其實現在長度不會非常短,大概是在脖子那附近,但是…我一直想長髮飄逸呀~只能說幸好沒有傷到臉,要不然我真的會哭死呀~~~

  已經上班快10天了,辦公室裡的同事人都很好,雖然我們這一科工作量滿重的,但換個角度想,我能趁這段時間好好磨練自己,好好學習業務上及統計專業上的東西,待明年有機會商調台北時,就能順利調回台北了,所以我會很認真地做好工作上的事,也利用下班的時間充實英文能力,把該考的證照去考一考,好好把這一年的時間過完。

        我還滿想家的,畢竟我沒有離家在外的經驗,但我很少哭,因為我知道就算哭了還是要面對,所以硬著頭皮強迫自己要適應。我目前住在台南阿姨家,通勤到高雄上班很辛苦,因為早上530分就要起床準備,趕搭620分的莒光號火車,最近都和一科一位通勤的同事一塊行動,所以從高雄火車站到市府這邊都能搭她的便車,節省我不少的時間。才通勤幾天我已經有累的感覺,常常九點多就會神遊,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過一陣子會有基礎訓課程,據說有南投和南港二個地方,希望我可以分到南港,這樣我就能待在台北一個月了。最近有打算受訓完後想在高雄租個房子,因為通勤很累加上如果工作沒做完在辦公室裡做也會有加班費or補休,因此如果住在高雄的話,對我的上班比較便利,但住台南阿姨家很自在,很有安全感,所以還要再考量評估一下。

        待會就要搭客運回台北了,我好期待~離家之後只要可以回台北,心情就會很開心,因為我很想念台北的一切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