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黃中收假回去了,星期三他告訴我:『他覺得好煩,睡也睡不好…』不說我也知道原因,如果今天不在意對方,或許就不會這麼難受,我曾經經歷過,所以我懂你不想管也沒能力管的心情。你問我:『不知道別人當兵是否也和他一樣累?』我想累是一定的,只是程度上有很大的差別,如果每天睡覺時間都不固定,淩晨三點或六點,然後只能睡三、四個小時,我想就算是鐵人也會舉白旗投降。上星期放假,你說所內那位已經拿到輔導教師證的阿兵因為不適應在莒光作文本上寫著尋死念頭,因為你和他的家人連絡,讓他感到相當不悅,你在莒光作文本上回了整整二大頁,其中也不忘告訴他:通知他的家人是你的工作也是義務,換個角度你也要保護自己,不然出事的時候,家長跑來問為什麼軍中都沒人反應,你拿什麼來賠,其實一線真的很辛苦,連受過輔導教育的人都沒辦法輔導自己,就可以了解這是什麼樣的環境:爹不疼娘不愛…唯獨靠自己撐過來。

         在站崗的女人版上,有不少抱怨文都是抱怨男友放假時打電動、睡覺或和朋友出去而冷落女友,放假的時候想擁有他全部的時間,是我小小的貪心,我獨自在外地生活,很多時候都必須自己勇敢面對,盼了好久終於等到放假,希望二十四小時不分開一點也不誇張。從認識到現在,我們總是把對方排在第一順位,因此很少吵架也更珍惜彼此,很感動你那天說的話,你說:「你當這個兵當的很累,已經沒有能力去理會太多事,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不懂你的人講了再多也不會明白,放假的時候心裡想要好好放鬆,卻又恐懼收假的到來,辛苦的軍涯生活只祈求愛情不變質,剩下的親情、友情已經沒那心力維持,因為你不是怪物,因為你需要休息,你只能選擇。That’s all,這是無解的習題。」

  明天開始連續的挑戰,希望你的頭別再痛了,希望你的心別再煩了,在軍中要好好照顧自己別想太多,放寬心好好把剩下的饅頭數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會乖乖的喔!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916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8626,是您入伍的第256
距離退伍還有82, 也就是7032993秒,經過了75.8455%
還有109天才過一年,撐過去就是你的

破百已經18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