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前從黃中口中聽到要整理房子
便開始上網找資訊
上星期總算開工
代表我們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我跟黃中對裝潢不熟
還好我們可以追隨黃中二姊的腳步
打造屬於我們的夢想家
我們是找丰品系統櫃幫忙規畫
討論的過程還算愉快
只是零碎的細節比想像中多很多
光是確定這些細節
就足足討論一個月

整理房子後才知道原來裝潢這麼貴
預算內要整理到舒適又滿意
實在是不容易
腦海裡的畫面一切都很美好
但回歸現實發現美好是用錢堆出來
夢就又醒了

認識黃中的都知道他是一個井然有序的人
所以家中的整齊度是很重要的
我跟黃中討論既理性又有趣

我們的重點擺在「好不好整理」,比如

1.衣櫃的大小很重要:因為衣服一定要收在衣櫃裡才顯整齊(我不可以亂丟)
2.不能裝布窗簾:因為黃中過敏,若堅持要裝,我一定要保證經常清洗(這個我做不到)
3.浴室乾溼拉門用霧玻璃:因為清玻璃用久了會有嚴重的水漬(我不會每天順手擦乾)

「價格」也是考慮的重點,比如

1.衛浴設備挑選中等漂亮的就行(漂亮的浴櫃都要好幾萬)
2.磁磚做素素的就行(中間省掉漂亮腰帶,可以買一台冰箱)
3.廚房就做普通的就行(說不定都去媽媽家吃飯,羞)

諸多細節讓我們的家很實在
有時候我們的對話
也會讓設計師會心一笑

1027是開工的第一天
上星期挑了二天去板橋
發現進度很快
拆除工程都完成的差不多
這星期聽說水電會進場
再找時間到現場了解一下

我很感恩黃中及他家人對我的好
在他們面前我可以很自在
辦公室的媽媽知道這些
都說我上輩子燒了太多好香
才能夠與這麼nice的一家人結緣
我會好好珍惜並心存感激
在愛情與親情中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