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小窩屬狹長型的房子
空間上規畫有一定的限制
書房那間以前有漏水記錄(樓上把廁所改位置了)
不想日後睡覺看到滿是瘡痍的天花板
所以主臥完全沒考慮規畫在那邊
倒是廚房跟後陽台的格局龜了很久
最後開工後才做了決定

拆一面牆再重砌至少3、4萬跑不掉
所以原則上可以保留的牆都不拆
淺藍色線就是原本的牆
深藍色虛線是後來新砌的
家裡坪數大約20初坪
因黃中媽考量日後房間的需求
希望我們能把書房空間保留大一點
以便日後可變成小孩房
雖然小孩離我們很遙遠
但聽媽媽的話準沒錯
施工時泥作師傅的疏失
導致書房變的很大
廚房變的很小
當初看到廚房變小有點擔心
現在我卻覺得慶幸
廚房雖小五臟俱全
書房超大間看起來真過癮


【客廳】

鞋櫃原本是規畫靠窗
後來黃中爸建議可以搬到現在這個位置
區分玄關跟客廳
這個主意我很喜歡
因為我回家就有空間可以亂脫鞋(哇哈哈哈)

沙發距離電視櫃約260cm還滿窄的
所以電視不敢買太大台
只考慮買32吋
考慮電視太小
日後還可以搬到房間使用
買太大就沒輒了
目前電視已經有大姊夫贊助
謝謝大姊夫

因為空間關係及生活習慣
家裡沒有規畫飯桌
我倆還是喜歡坐在電視前吃東西
所以客廳裡的大茶几相當重要
黃中說沙發是我們家的靈魂
目前我們看上一組柚木沙發+大小茶几
不過想趁過年期間多看幾組後再決定

電視櫃、展示櫃及鞋櫃都是系統櫃
收納的空間很充足
我是蜈蚣
135cm的鞋櫃應該夠我使用(黃中分到45cm,我有90cm)
6、7層的展示櫃將擺放我跟黃中的寶貝物品
前陣子逛街看到一個充滿設計風的溫度計很心動
黃中對於有設計感的東西就是沒輒
還好價格約2000元左右還買的起
之後有機會再把它買回家
謎之音:有了小窩就開始買這些有的沒的


【浴室】

其實我還滿想要有浴缸
因為我愛泡澡
只是比起浴缸
我更喜歡浴室乾乾的感覺
浴室用一個字形容就是「白」
整間雪亮到有點刺眼
但我喜歡這種白白乾淨的模樣

以後東西擺進去應該就順眼一點

浴室的馬桶很可愛
原本擔心會離牆壁太近
還好還有空間
唯一沒考慮到的就是馬桶的高度
用習慣HCG的馬桶
現在這個馬桶的高度真的有點高
但我不介意啦

洗臉盆就是挑一般洗臉盆
近年來流行的浴櫃
黃中完全不愛
因為他覺得浴室很潮溼
櫃子用久了會爛掉
加上浴櫃的價格幾乎是洗臉盆的2倍以上
預算有限的我們還是用普通的洗臉盆就好


【儲藏室】

家裡若要維持整潔
儲藏室可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因為家中有不少東西是大型卻少用的
舉凡行李箱、工具箱、樓梯、備用面紙、衛生紙等雜物都可以整齊排列
所以儲藏室的格局就繼續沿用


【主臥】

主臥裡除了床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衣櫃
現在放衣櫃的地方
本來是黃中規畫給我的更衣間
他自己的衣櫃則擺放在門後
因為我偏好衣櫃有門片+L型更衣間費用更高+黃中實在不愛衣櫃在門後
所以在系統櫃進駐前夕
我們又大翻盤
變成2組加高大衣櫃
黃中是寬90cm衣櫃*2
我的則是寬90cm+寬100cm
另外在門後設計一個書櫃兼展示櫃
一開始完工後
因為這2座衣櫃的壓迫感稍嫌不滿意
但後來看習慣後便也覺得還好
因為有足夠的衣櫥
房間才可能乾淨

床前方的電視櫃
是避免以後為了看電視吵架而設置的
上下櫃也能繼續收納我們的物品
靠窗的空間是保留給化妝櫃
留到日後真的有需求再買
不然房間的櫃子實在太多了

為求風格一致
主臥的櫃子全是系統櫃


【廚房】

廚房是一字型
在入口處做了一個高櫃
避免「從客廳直接看到爐火」的風水
當初也有考慮廚房要做拉門
但因空間太小沒辦法只好收棄
不過我現在很滿意我的高櫃
畢竟有很多日常用品可以收納在這

廚櫃也是一片閃亮
黃中讓我挑選白色面板
搭配不鏽鋼檯面及烤漆玻璃
真是美極了

黃中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廚房
要是以後沒做飯給他吃
我就真的對不起他了


【書房】

書房目前是空蕩蕩的一間
因為當初系統估價要10幾萬
實在花不下去
不過現在又很慶幸當初沒做系統
因為系統做了幾乎都不能移動
實在有點麻煩

黃中的書非常的多
所以至少會買2個大書櫃給他裝他的寶貝書
我的書應該會被要求放在我家就好(哈哈)
L型的電腦桌是黃中肖想很久的
希望可以達成黃中的心願
我們看上綠的傢俱書房系列
價格也在預算內
過年期間會先把書櫃買回來了

書房的床
則是黃中爸媽建議的
因為他們認為以後有了小孩
書房應該會改名為黃中房
但短時間我們沒有床的需求
所以打算把空間留下來
以後有需要再添購

至於我的電腦桌
目前還沒有規畫
原本是打算一人各一個桌子
但我有點想跟黃中共用
他是沒意見(只要桌子保持乾淨就好)
因為下班後他也不常使用電腦
不過這些以後都還可以調整
如果各自有需要
我再另外添購自己的電腦桌


【陽台】

陽台就是洗衣晒衣的地方囉
原本我還想要有洗衣台
但空間太小實在擺不下
只好放棄

熱水器是黃中媽媽給的愛心牌
洗衣機也是黃中二姊給的愛心牌
愛心牌讓我們省了不少錢
呵呵



終於寫完啦!!!!
應觀眾黃中要求
總算完成
希望錯別字別太多啊

看完後有沒有發現我們規畫的重點
就是

家裡收納的空間超多

因為東西只會愈堆愈多
要看起來乾乾淨淨
收納空間很重要
我們通常考慮完收納才會想到美觀問題

看別人的案例
都是女生嫌男生髒
我家倒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因為我有一個愛乾淨的黃中
我家上演的
大概是我被黃中嫌棄吧
請黃中多包容
整潔方面別用高道德標準檢視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