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
雙腳的腳踝浮現一大堆的疹子
看起來不像是跳蚤
而是被上百群蚊子叮到的模樣

因為一次過敏經驗
讓我有點擔心災情會不可收拾
於是晚上打完球後
趕在皮膚科診所休息前掛了號

進入診斷室
我看到的一位中年微胖微禿醫生已經坐在那邊等我
我跟他說明了小腿的情形
他問我:最近有沒有穿新鞋子、新褲子
我想起我昨天穿小黑雪靴搭配內搭褲
他再問:靴子是不是大陸製
我回:應該是
他接著說:這是接觸性溼診
叫我不要再穿那雙鞋了!!!!

小黑是我最近的新歡
我也有穿過近10次
怎麼之前穿都沒事
我星期一穿
隔天腳踝處就爛了

正當我納悶時
我看到醫生的雙手極度乾燥
像是富貴手
我腦海浮現的畫面是
要是有看富貴手的病患看到此景
是否對於醫生開出的藥存有懷疑

曾經黃中跟我說過
他去皮膚科看掉髮問題
結果醫生本身是個大光頭
病患看了心裡也會想
醫生自己都無法克服掉髮問題
是否我的頭髮也是沒救了

我不是不相信醫生的專業
只是每當我看到這種景象
我心裡都覺得很怪

結論我還是乖乖拿了藥膏
拯救我快爛掉的腳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