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一場two months travel
我們來到南投

計畫趕不上變化
才剛開上高速公路
黃中就發現車子水箱的溫度過高
幾乎快落到H
於是趕緊下林口交流道
來到了今日的第一站:修車廠

大約2個鐘頭
車子總算修好
11:00再次開上高速公路
因為車子很多
幾乎走走停停
總算在2點左右抵達午餐地點-廟口肉圓
這家肉圓在當地相當有名
即使過了用餐時間
還是有客人在用餐
這裡的肉丸是用油炸的
整體而言
我還是比較愛蒸的肉圓
  

接著的第2家是黃中的同事介紹的-妙香麵線
呃...我想鹿谷的口味我吃不習慣
麵線的味道很淡
臭豆腐的醬汁也很陌生
若硬是要擠出優點
就是俗夠大碗啦
  

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能大吃特吃
才吃完這2間
我們肚子就已經很飽了

下午的行程規劃的是小半天社區
由於我們誤打誤撞
走到一條在地人會走的道路
因為沿路幾乎很少車子
讓我對於黃中的大力推薦打上一個問號

長源圳古道
招牌看起來很有古味
只可惜裡面封起來不能進去


孟宗竹林古戰場


這裡面的竹子真的很多
看起來真舒服
只可惜我們沒走完全程就回民宿

來來民宿是黃中同事介紹的
因為介紹關係所以老闆算了一個很便宜的價格
鹿谷真的是個小鎮
晚上我們在小半天社區裡竟找不到吃的
於是拿了老闆給我們的外送單
點了「炸溪哥」、「蒜苗鹹豬肉」及「過貓山菜」
結果連黃中不挑食的人都覺得不太好吃
可見真的不好吃

幸好星期六晚上還有百萬大歌星
但黃中看到一半就睏去了
而我洗完澡不到10:30也跟著睏去
今天的行程完全不high
與其說出遊
不如是說補眠比較適合

第二天一早
2個人都睡的非常充足
民宿裡的中式早餐很好吃
我倆邊吃著稀飯
邊說總算吃到比較好吃的食物了

吃飽飯後
我們來到溪頭
開往溪頭的路上
發現有許多民宿及餐廳
頓時覺得前一晚待在鹿谷小鎮真的很荒涼

上次來到溪頭應該是我國中畢業旅行吧
腦海裡對於這裡幾乎沒有印象
溪頭的竹子也很多
也有許多人造景
十分用心
大約走了3個小時
把溪頭園區內著名的大學池、空中步道及神木走完
 

下山的半路
順路到內湖森林小學
建築是採取日式風格
而且每個年級只有一班
很酷唷
 

學校只有週末及假日有開放參觀


結束了這個行程
我們便到附近的甕阿雞去吃午餐
2個人吃一隻雞
果真有點瘋狂
呵呵呵


吃飽飽之後
準備回台北
怎知是另一場惡夢
因為高速公路車子超多
我們開了快5小時才回到家
真的是無敵累
雖然如此
2 months travel第4站還是順利畫下句點

下一站我們要在熱情的南台灣相見囉
我愛夏天~~~~~
比基尼辣妹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