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星期的父親節大餐
昨天我跟黃中特地請了半天假
在家試做烤雞
有點好笑
請了休假
就是為了烤雞 XD

兩點半回到家
先把ZAKKA送來的壁貼、地毯和鑰匙架歸位
玄關除了上次在franc franc敗家的黑色傘桶外
又換了新地毯
貼上壁貼及小貓鑰匙架
別有一番風味
也因為這次壁貼很成功
黃中已經允許我進攻第2波
每個月好像不花個幾千塊幫小窩添加新貨就全身不舒服
不過原先空盪盪的小窩
愈來愈有家的味道
等年底發年終獎金
要來進行小窩2期工程

貼完壁貼
外面剛好下雨
於是等了一會我們才出門買雞
選擇離家比較近的遠百JASON
才一踏進JASON超市
就覺得家裡好像缺了很多東西 XD
我才嚷嚷完
黃中就回我:買重點
好吧好吧
趕緊走去雞肉區
挑了一隻長的比較不恐怖的全雞
還有萊姆、胡椒鹽
就去櫃台結帳了

回家後先幫雞洗個澡
把肚子裡的血水都洗乾淨
順便把雞的指甲切斷
幫雞按摩一下
其實在處理全雞時
我有點害怕
因為整隻雞看起來真的有點嚇人

放進烤箱後
就進入2小時的烤程
前2個30分鐘要幫雞翻面
順便淋上雞油
之後每隔20分鐘要淋雞油
這樣烤出的雞才會油亮

我原本有把雞腳塞在肚子裡
烤到一半腳突然跑出來
於是淋雞油時
我再把雞腳塞進去
第1次沒成功
第2次成功了
黃中問:怎麼這麼厲害
我答:因為骨折了
黃中:難怪我剛才聽到咖啦一聲
二人哈哈大笑

雖然costco就有現成的烤雞
但自己烤樂趣特別多
而且出爐的那一刻
真的會有感動的感覺唷

先不管味道如何
反正雞烤熟了
熱騰騰的沾胡椒鹽
就是好吃

我原來也以為黃中會幫我拍照
結果烤雞都裝在肚子裡
才想到又忘了拍照
我已經有認真叮嚀黃中
下星期的父親節大餐
一定要幫我拍照

還好昨天的試吃部隊有黃中爸媽、二姐、小褀
不然光我們二個人要啃完一隻全雞
有點難度

烤雞試烤日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