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喜歡狗
上了大學以後才有機會養狗
黑皮是嚕比過世後才來到我家
我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無法繼續養狗要轉賣的照片
覺得黑皮長的滿可愛
於是某天我回到家就多了新成員

我常說黑皮是我們家的童養媳
也常嫌他跟我小弟一樣龜毛 (都是處女座的)

她是我們全家最疼愛的小寶貝
每天可以去公園上廁所好幾次
早餐有熬大骨湯的肉拌飼料
吃飽後繼續窩在沙發呼呼大睡
傍晚我爸媽也會帶她去河堤散步
宵夜還有一根她最愛的肉骨條
有時還真羨慕黑皮日子過得真爽

不知不覺
已經相處了5年
如果黑皮可以活15年
賞味期限已經過了三分之一
我跟黃中每次只要想到這裡
就覺得有點悲傷
明知道有天她一定會離開你
卻又很怕那一天的到來

最近我們的口頭蟬:「黑皮最多就活15年,你還要跟她計較嗎?」

是是是
只有短短的15年
只求黑皮過得健康開心
在我家當隻幸福的狗就足夠了

黑皮就像家人一樣重要
她帶來的快樂
遠遠超乎想像
因為她
家裡又多了一份凝聚的力量
無形的把大家的心都牽連在一起

如果真的可以活到15歲
那我要好好把握剩下的三分之二
享受有黑皮每天都開心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