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2年沒出國了
我和黃中忽然懷念起國外的空氣
原本打算去蘇美島
後來發現跨年那時候除了飯店貴一倍外
還得在泰國轉機
荷包與交通時間讓我們決定換一個國家

想了一下
黃中提議:不然來去北海道賞雪吧?
飄著雪花的露天溫泉裡一定很棒
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確定了旅行的國家

這次所有的行程都是我負責的
黃中唯一提出的要求就是:「不要每天換飯店」

3本工具書中
有2本是自己買的
1本是丸子夫婦送的
不的不說看完這3本書
幾乎對北海道有了初淺的認識
後來又參考網友的遊記
才規劃出我想要而且適合我們的行程

原本想要自己訂飯店跟買機票
但看到滿是日文的的樂天網還有機票比價
還是決定省事一點
訂長榮機加酒好了

飯店HOTEL GRACERY SAPPORO也是上網做功課挑選的
因為它的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可以直接從車站地下街走到
離JR札幌站只需步行3分鐘
它的房間雖然不大
但是有住過的網友都說裡面很乾淨
整天在外趴趴走的我們
有個交通方便乾淨的地方睡覺就足夠了

不得不稱讚黃中真是英明
當初唯一堅持的
完全正確
從網友的遊記得知:「在寒冷的雪地裡拖行李是件不容易的事」
加上冬天容易有暴風雪
要是因為氣候無法移動到下一個旅館
那我們就得淪落街頭了
而且住同一間旅館不用天天整理行李
這完全是說服懶人最好的誘因

此趟旅行為了圓夢
我特地在第四天安排溫泉旅館
登別、洞爺湖是北海道比較著名的溫泉區
但我一看到支笏湖的丸駒旅館
就決定是它了
它除了是百年秘湯外
旅館內竟然還有湯屋
湯屋還有分室內室外池
光是看到照片就覺得好奢侈

不過想像是美好的
丸駒之所以風景美麗
正因為它比較偏僻
所以要從札幌移動到丸駒旅館有著相當大的困難
原本旅館有無料接送
但12/31~1/3新年期間暫停了這項服務
於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寫email溝通交通問題
來來回回好幾次
最後總算在12月中確認好所有的事
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開心地跟黃中報告這個好消息

這趟旅行
在丸駒泡湯賞雪是我最期待的畫面
旋轉壽司、蒙古烤肉、札幌拉麵、便利超商的御飯團是我最想吃的食物
狸小路、ESTA、PRACO、RERA OUTLET是我最想要敗家的地方
在零下溫度吃著不會融化的六段冰淇淋是我最想嘗試的蠢事
被冬雪覆蓋的小樽是我最想看到的夜景
比以上都還重要的是
和黃中出國玩耍是我最最最幸福的時光

所以即使我不會說日文
我還是堅持要自助
因為這才是屬於我跟黃中的旅行
雖然事前的功課有很多要查
但到了當地親眼看到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例如:看到某個便利超商右轉就會找到餐廳之類的)
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以下來看看我們的行程吧

 2010.北海道跨年之旅

日期

行程

餐點

住宿

12/31(五) 台北→札幌 (當地時間TPE9:30-CTS14:05) 晚:花まる
(旋轉寿司)
Hotel Gracery
Sapporo
預計15:10分出關,在JR 觀光案內所買JR PASS車票,從新千歲機場搭 JR 到札幌(約40mins)。先去飯店check in、放行李,再外出覓食閒逛(大丸、ESTA),晚上到大通公園或電視塔跨年(腳架必備)。

*大丸、ESTA當日營業到18:00
1/1(六) 札幌、小樽1日遊 早:飯店
午:湯咖哩
晚:拉麵
/小樽
Hotel Gracery
Sapporo
★使用市區地鐵1日卷★
★使用
JR Welcome Pass
早上:北海道神宮
下午:小樽市亂晃
(DIY體驗音樂盒)
晚上:回札幌
/或在小樽看夜景吃晚餐

*日落約PM500左右,可再考慮晚餐地點,小樽晚上很冷清
1/2(日) 札幌1日遊 早:飯店
午:百貨公司
晚:成吉思汗
烤肉
Hotel Gracery
Sapporo
早上: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電視塔、狸小路買藥妝(激安企鵝館)
下午:逛百貨公司
(PARCO)
晚上:逛百貨公司
(ESTA)
1/3(一) 札幌、支芴湖1日遊 早:飯店
午:便利超商
晚:丸駒
丸駒溫泉
旅館
早上:北海道大學,JR札幌駛->JR千歲駛,搭1151巴士,預定1235抵達支芴湖,下車等丸駒來接。
下午:貸切溫泉體驗
晚上:丸駒晚餐、大廳有慶祝新年音樂會

*交通JR札幌駛-->JR千歲駛-->支笏湖畔(巴士)-->丸駒溫泉旅館(旅館の送迎車)
1/4(二) 札幌→台北 (當地時間CTS15:35-TPE19:10) 早:丸駒
午:機場
/Rera Outlet
溫暖的家
早上:早起泡湯看日初,早餐用完回房整理行李,10:00 退房,搭丸駒無料專車,可再研究看看要不要去Rera Outlet。
下午:機場等候,準備回台灣

*
交通
:丸駒溫泉旅館(旅館の送迎車)-->JR千歲駛10:50-->新千歲機場
*
入關流程:行李拖運(人多)-->排隊入關(人多)--->登機,入關後還有薯條先生、Royce、花畑牧場及六花亭可買(皆免稅),建議在國內線先買需行李拖運的名產,如蛋糕、果凍或布丁(液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