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北海道神宮
我們搭了市鐵回到札幌
為了趕車我倆沿途走的超快 ( 搞的比跟團還匆忙 )
衝到JR售票處買完票順利搭車
讓我們都覺得今天是LUCKY DAY



大約40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小樽
這天路上雖然堆滿了雪
但卻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出了小樽車站
看到了LeTAO
這家是我先前看網友分享必吃的蛋糕店
既然看到了
怎麼能錯過呢

我選擇的是下午茶套餐
可以任選一塊蛋糕及飲料(茶、咖啡)
我挑了NO.1的雙層起司蛋糕
這蛋糕比想像中還小塊
真的好好吃 (轉圈圈+灑花瓣)
連不愛吃蛋糕的黃中也覺得很好吃
要不是價錢太不可愛
我可以一次連吃三塊

吃完後有點小空虛
看到牆上水果卷的圖片
貪吃的我問了黃中:可以給水果卷一個機會嗎?
疼愛我的黃中當然讓我去買
水果卷也相當好吃
若只能選擇一個
還是推薦大家要吃雙層起司蛋糕
真的有讚

吃完蛋糕充滿活力
看著地圖不太確定運河怎麼走
但走到運河前
本姑娘鬧了一個大笑話
黃中聽到我叫了一聲「哎唷」
之後的下一秒
我已經躺平在雪地上
滑倒的那一瞬間
剛好有對日本夫婦走在我旁邊
她們看著我滑倒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還是很NICE的問我:「歹救不」
此時我只好尷尬的笑著回答:「I'm ok」
真是丟臉
顧不得屁股有點痛
趕緊爬起來尋找我的帽子

是的!在我哎唷的那一瞬間
連帽子也飛出去了

小樽的雪地超級滑
通常我只要踏出第一步沒踩好
下一秒上演的就是滑倒在地上 (預告:沒學到教訓,接下來還會上演2次)

步行約10分鐘
我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小樽運河


雖然只是一個短短的運河
但被雪覆蓋後變得好美
當時覺得可以跟心愛的人來到這裡
真的很幸福

還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幻想
結果我又在小樽運河的欄桿前滑倒 (是的!這是第2次滑倒)
比上次更丟臉
因為旁邊有觀光客正在錄影
她看到我跌倒了
不僅沒停下手邊的動作
還把錄頭轉到我這邊
當下我腦海裡浮現的是:她會不會把影片po在youtube上
在一旁的黃中雖然覺得很好笑
但還是很有愛心的伸手把我拉起來

小樽運河旁有個溫度計
上面顯示的是2.4度C
可能有出太陽
所以2.4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寒冷

接著我們就往小樽最熱鬧的街走去
雖然新年有些店沒有營業有點可惜
但至少還有部分的商店有開

北一硝子賣的玻璃手工很細
但價格也不便宜
12生肖玻璃組是我們一致都很喜歡的作品
原本已經打算要買了
才發現我們把一隻的價錢當成一組的價錢
只好忍住不買 ( 回來看到帳單,慶幸當時沒買,不然負債又會加上一筆 )
既然買不起
至少拍張照片過癮一下



小樽的街上有很多可愛的佈置
這個超大型雪人真的好可愛
它比黃中還要高
上面還蓋了一個俏皮的綠色水桶
木雕小貓也很可愛

走這段路時我又再次滑倒
可能滑倒3次
已經知道怎麼跌屁股比較不痛
這次自己就能爬起來
俗話:事不過三
我蒐集了3次
所以接下來都沒滑倒了 ( 黃中:阿你是要滑壘幾次 )

為了確保能拍到運河夜景
我們減少使用相機
避免電池在最後最重要關頭沒電
一路上我還把電池握在掌心
不斷幫它取暖
我的雙手就是最佳的暖暖包

午餐沒吃
肚子餓餓的
我跟黃中看到這間人潮很多的店
決定進來吃點暖和的食物
點了烤雞肉串 ( 稍鹹味道普通 )
烤扇貝 ( 味道普通 )
烤魷魚 ( 這根本是橡皮筋,咬不斷 )
最後這碗散壽司
無敵好吃 ( 再次灑花瓣轉圈圈 )
上面的鮭魚、蟹肉及魚卵鮮美可口
配上下面熱勝勝的壽司飯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散壽司
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吃完後繼續往前面晃晃
這時逛到一間賣酒的店
我跟黃中試喝後
買了一瓶梅酒跟小樽の酒
梅酒被我們私藏了起來
偶爾在小窩喝著梅酒
會想起小樽的美好回憶

酒很重
雪地很滑
黃中手提著酒
叮嚀我要好好走路別再滑倒

走到南小樽附近
找了好久卻找不到製作DIY音樂盒的店
等我們找到竟然超過今天的製作時間
當下覺得好可惜
雖然做一個音樂盒不便宜
但這是我在台灣就計畫好的事
真的好飲恨喔 ( 哭哭 )

沒做到音樂盒
我認真的跟黃中說:一定要吃到6段冰淇淋
於是我們往回走
邊走邊尋找3號館
找到3號館卻找不到賣冰淇淋的地方
原來是在3號館最裡面的地方
買到了6段冰淇淋
超級開心
除了抺茶外 ( 抺茶全是黃中負責 )
其他的口味都好好吃 ( 右下角那張貪吃臉,很豬 )
好吧 沒做到音樂盒
至少吃到6段冰淇淋 ( 最厲害有12段冰淇淋唷,超酷的 )
心裡有滿足一點點

因為小樽天黑的很快
吃完冰淇淋差不多快4點
我跟黃中趕緊往運河方向走
希望可以拍到天色轉變的夜景

說來也奇怪
回程的路上
我們倆竟然一致覺得雪地比較不滑
還可以用滑的方式向前走


終於我們又回到了運河
一旁的路燈全都點開了
傍晚的景色比白天還更棒
這時的溫度計只有1.8度
好冷唷
天空也開始飄下了雪花

為了拍夜景
我用雙手不斷的搓著只剩一格電的電池
每拍完一次
立刻從相機拿出
繼續取暖

我們差不多在這裡待了半個小時
等待的時候
我們真的覺得好冷好冷
每次脫手套按完快門
都覺得手指頭好凍
眼看著天空由亮轉暗
最後拍出我跟黃中都很感動的照片
這趟小樽行充滿回憶



回程走到JR小樽駛
可能是路況比較熟悉
竟然覺得比去程快很多
我們倆幸運地搭上5點半左右的班次
滿足地回到札幌



回到札幌
我們回房間放行李
再走去有名的旋轉壽司
現場滿滿的人潮
負責登記的小姐跟我說:今天不能登記囉

當下覺得好可惜
已經想好晚餐要吃這個
結果竟然客滿
只好跟黃中說:明天我們要早一點過來登記排隊

走了一整天的路
加上雪地不好走
我跟黃中腳根走的好痛
晚餐選了吉野家
簡單的吃一下就好
第2天晚上就在旅館裡泡著北海道的口味的溫泉粉
度過開心又疲勞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