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結婚的第一件事:合八字

對於長輩來說
結婚是人生大事
合八字主要是希望挑個好日子
讓新人婚後生活美滿
兩家人也平安幸福

相較於我家
黃中家對於結婚完全沒有特別的習俗
所以結婚流程會尊重我們女方的想法 ( 也就是我爸媽啦 )

從北海道回來
當天我就跟爸媽說『黃中跟我求婚了』
我爸表情很一般
他不管高興難過都不會表現出來
倒是我媽則表現出一副很捨不得的樣子
在詢問過我的意願後
我媽對著我爸說:『老爸!今年我們要嫁女兒了』

為了訂結婚宴客餐廳
日子必須要先確定
尤其100年結婚的新人不是普通的多

我媽請她的命理好友幫我們合了適合兩家的日子
老師分別挑了幾天適合訂婚與結婚的日子
說來也真是巧
我跟黃中都想在十月結婚
我的原因只是因為十月是工作淡季
請婚假對職務代理人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而且婚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心情也比較不會煩燥

黃中的原因比較浪漫
他的生日月份是十月
我的生日日期是十號
他想要在十月十號登記
所以他想在十月結婚

還好最後合出的八字有10/1及10/8二天
因為10/8離10號比較接近
加上接洽的婚宴場地10/8中午還有場地
於是我們就決定結婚宴客訂在10/8
然後10/10一起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100年10月10日
我們倆都喜歡這個日子
搭上難得的百年結婚熱潮
而且國慶日一定會放假
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有煙火慶祝
熱鬧的很

訂婚原本想訂在6月底
但後來覺得有點趕
所以改成9月初
雖然9/4在部分的農民曆上寫著不宜嫁娶
但舉行文訂跟嫁娶又有些差別
加上這日子已請老師算過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原計畫進行
相較於10/8訂不到餐廳的冏事
9/4飯店超好訂而且還有優惠方案
整個好幸運呢!

原本以為合八字就是一張紅紙
結果它是一本冊子
上面寫著我們的生辰八字以及適合訂婚、結婚和安床的日期時間
感覺很棒
很值得留做紀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