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有點低落
很多的事情都不是那麼順心
每天都有天外飛來一筆的事要處理
又恰巧碰上好朋友來
情緒真是down到谷底

今晚洗澡的時候想起一些事
忽然流下眼淚
雖然我自己不知道哭點在哪
但眼淚就是那麼不爭氣

對於負面的心情
我總是習慣埋在心裡
也許個性使然
也許是家庭影響

我想起在國中時代
被排擠、被誤會、被栽贓
我從不會去向朋友解釋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我唯一會做的就是選擇開啟另一條路

我想起高中時代
不知道怎麼處理自己的人際關係
在週記上跟嘉雯老師分享我的感覺
那時老師回了我一段話
「你所擁有某些特質是充滿光芒的
   然而太耀眼的光芒
   有時會讓周圍的人感到不舒服
   所以你得學會將光芒藏起來
   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好」

這段話從高一我就一直放在心中
之後面對很多事情
我習慣把自己藏在中間
我不想出鋒頭
也學習著低調

在此之後
我所結交的朋友
都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總是羨慕那些深思熟慮、做事又周全的人
很多事情我總是做的不夠圓滿
逞口舌之快
明明可以做的很好
卻總在最後一刻壞了全部

我總是羨慕那些口才很好的人
每當需要說些場面話的時候
若我的心裡不是這樣覺得
我會說不出來
就算只是逢場作戲
我也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我總是把別人的事看的比自己重要
自己的事馬馬乎乎沒關係
別人的事馬乎不得
有時別人根本不會察覺
但我就是沒辦法隨便弄一弄

我總是把心思放在不重要的事物上
我天馬行空的記住許多事
對於生活也充滿觀察力
然而在工作方面
我卻是粗枝大葉

雖然我有很多不完美
但我很知足
我知道自己擁有了什麼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
我很開心

這篇文章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只是心情不好
想起了一些事
有點感傷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