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你們唷

認識這麼久
我們四個人都沒有一起出遊
這次出遊是我結婚前的小小心願
感謝小兔很有效率地訂了民宿
規劃了二天一夜的九份之旅
實現願望的感覺真好

這次的出遊行程很簡單
原本規劃的平溪線的景點、基隆夜市及九份老街
但因為天氣不好
行程變得很簡單

星期六一早下著大雨
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劃出發
我、涵茵和怡璇在台北車站集合
小兔則從板橋上車
我們一見面就打開話匣子
好好更新一下彼此的近況還有工作

聊天的時光果然過得特別快
沒一會兒就到瑞芳火車站
出了站民宿老闆很好心的派了一台計程車來載我們
原本的四人通鋪在離九份比較遠的地方
老闆顧及安全
換了二間距離老街比較近的雙人房給我們
我們把東西卸下就待在房裡聊天玩耍
直到中午肚子餓才外出覓食

這次旅行多虧科技人小兔有HTC先進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旅行中想要找路的時候
想要分享好音樂的時候
想要上網看話題人物相片的時候
想要打卡換米香的時候
有平板電腦真的是好方便

可能是早上下暴雨的關係
九份老街人潮意外的少
我們找了一間平常人潮很多的魚丸冬粉店
開始了今天第一餐

吃完午餐
我們決定早一點前進基隆夜市
在九份老街的入口就有公車可以直達基隆
非常方便

一上車我們一起坐在公車的最後一排
這真的是象徵年輕人的位置
回想以前國高中畢業旅行
最後一排可是人人搶著坐呢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基隆夜市
攤販陸續出來擺攤
我們吃了一口香腸、水煎包、鼎邊銼及泡泡冰
吃完這些東西還真的有飽的感覺

在夜市裡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
賣日式料理的攤飯坐著一位老先生
老闆送上一盤握壽司後
那位老先生竟然拿起相機拍照
我和怡璇看到覺得好有趣 ( 我猜老先生可能是拍了照要回去寫食記XDDD )

吃飽了總要消化一下
於是我們決定去尋找傳說中的基隆名產

第一站「李鵠鳳梨酥」
它就在基隆夜市附近
雖然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不過有科技人小兔的有平板電腦指引
很快就找到門市採買第一項伴手禮

第二站「泉利米香」
這家是我在搜尋婚禮小物時看到的商品
聽說郭董跟狗狗結婚時
他們也是送這家的米香當作送客禮
我有點好奇它有多好吃
所以默默把它加入在欲購清單中

它其實也在夜市附近
多虧小幫手的指引
順利抵達門市
然後大伙又繼續試吃喝茶
離開前店員跑來跟我們說在臉書打卡可以多送一包米香
於是我們幾個又走回店裡打卡
這可是我的打卡初體驗 ( 我好俗啊 )

第三站「連珍餅店」
這家是我在搜尋基隆夜市名產時看到別人介紹
當時我並不知道它們的「芋泥球」之前上過康熙美食
我們先買了一盒試探口味喜不喜歡
嚐了一口我就嚷嚷要轉圈圈
好好吃唷
因為芋泥球需要冷藏
於是我們在店門口討論著要怎麼樣把它帶回家XDD

買完名產我們就搭公車回九份囉
在走回民宿前
我們先去超商補充糧食
又在老街給了花枝腳和油蔥粿一個機會
然後大包小包地走回民宿

回到房間我們先把花枝腳解決
然後又走出去吃阿柑姨芋圓
二個人吃一碗既滿足又剛好

吃完芋圓走回房間
邊看電視邊聊天
我們打開零食、酒還有油蔥粿繼續奮戰
休息了一回輪流去洗澡

今天一整天吃了超多東西
還好我們四個人均分熱量
心裡的罪惡感有稍微減輕一些
洗完澡瑜咖人涵茵跟我們分享幾個瑜珈動作
於是我們幾個輪流在床上伸展運動
最後我們四個好像蠶寶寶一樣擠在一張床睡覺
我睡在最外面
有點害怕睡到半夜我會滾下去

隔天一早涵茵和小兔六點多就起床了
愛睡覺愛賴床的我
果然等其他人都起床了才乖乖起床
民宿八點半有提供早餐
老闆準備一個紫米飯團、生菜三明治、西瓜和豆漿
全部都很好吃
結果才一早我又吃的好飽

吃完早餐我們回房整理行李
拍了幾張照片留戀
就離開民宿搭客運回台北
搭車的時間
我本能地切換成睡眠模式
又繼續補眠
直到客運開到南港才清醒過來

這次的旅行
很輕鬆自在
但這二天美好的回憶
我永遠會記得的
謝謝你們
我的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