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喜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部落客
也許是因為她的部落格沒有接受商業合作
所以我觀賞她的部落格時
會覺得她所分享的生活很真實
就像平凡人一樣有喜怒哀樂的情緒

以前傻傻的不知道有些部落客寫體驗文是有酬勞的
所以當看完她們試用過的產品或吃過什麼美食
我也會盲目地跟進
結果買了他們推薦的產品
發現效果根本沒那麼神奇
幾次經驗下來
總算清醒

冷靜想想
若拿了廠商酬勞
怎可能在試用後寫出負面評價
就像是明星拍廣告一樣
用了廣告中的洗髮精
洗完如果頭髮是打結分叉
消費者怎麼會有慾望購買

把廣告面拉回網路世界
因為部落客不是明星
所以當她們分享這個東西很好用時
我會覺得比明星還具有說服力
然而到底這個東西好不好用
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也沒有所謂的好與不與

於是後來我開始比較喜歡素人的部落格
沒什麼名氣
卻能感受到她真實的生活

看她們分享去哪裡玩樂
和好姊妹去哪裡喝下午茶
自己做了什麼好吃的菜
買了什麼漂亮的新衣服
甚至是分享養小孩的心得

總之這些文章都是很輕鬆愉快、沒有負擔XD


拉回本篇重點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

這陣子西喜有連載66篇文章的活動
每天晚上我都很期待
前陣子看到這篇「
我老母想請問大家」時
我覺得好有趣
因為她想統計「你是哪一派人?」

A派:「吐苦水時  希望傾聽的對象可以跟妳一起大罵  給妳秀秀
           然後就會覺得有人一起同仇敵愾的感覺很讚
           氣也消了不少
           同樣的 立場互調 哪天有人找妳吐苦水時 
           你也會跟那人一個鼻孔出氣」

B派:「吐苦水時 會希望那個人說出自己的經驗
            譬如說:”唉呀妳這沒什麼 我以前也是怎樣怎樣”
            然後就會覺得 原來這種苦不是只有我體驗過
            聽了別人的甘苦談也從中得到一些安慰
            同樣的 立場互調 哪天有人找妳吐苦水時 
            妳也會將妳的經驗談與那人分享」

看完之後
我覺得:我比較偏A派,黃中比較偏B派
難怪有時我們頻率會接不上XD

有時我和黃中說了什麼
並不是要他幫我想什麼解決方案
而是想讓他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然而有時頻率對不上的時候
就會上演「怎麼又在跟我說教」的戲碼
想當然爾結局一定不歡而散

我承認我有時很無聊 ( 我金變態啦 )

逛街試穿了二件衣服後
會問黃中喜歡哪一件
當他回答是我名單以外的
我又會遲疑
又會回他:可是你不覺得它怎樣怎樣……

不知要吃什麼的時候
會問了黃中想吃什麼
當他回答是我不想吃的食物
我又會回他:那再看看好了……

幾次下來
黃中的答案可能會變成:你喜歡就好、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然後我又會希望他要回答一個答案
不要模擬兩可

是不是超難搞、超難取悅 ( 其實我自己也很受不了自己啊 )


今天看到西喜寫的的新文章「
安慰其實是一門藝術啊
厚!寫的無敵好
想不到既上一篇文章後
還有後續報導
西喜真是太可愛了

無論是安慰人或聽人家抱怨都要有「同理心
這句話說的真沒錯
如果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溝通就不會不歡而散

螢光筆的重點
我會努力做到
當我轉不過來的時候
也請黃中多多包含

我雖然是個肌肉發達的男孩
但體內還是流著女性荷爾蒙

而你雖然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孩
但體內還是流著男性荷爾蒙

緣份就是那麼巧妙
既然我們是A派人+B派人的組合
希望隨著時間摩合
一起成長為C派人吧 ( C派是什麼…我也還不知道XD )


PS.看到最後應該會發現首圖圖片跟文章完全沒關係 ( 來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