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放大照

5月30日我和黃中去拍了婚紗照
當初為了節省成本
我們選擇了棚內拍攝
後來證明這樣的選擇還滿適合我們的!

拍照當天七點半就要開始畫妝
新娘子的妝工程浩大
頭髮要捲上像包租婆的捲子
底妝要一層一層地塗上
無聊的黃中
還在休息室悠閒地看小說
等我畫的差不多後就換他囉
原本黃中以為他化妝也會比照新娘妝
結果等新娘等了2小時
自己卻20分鐘就完成 ( 難掩心中失落啊 )

接著攝影助理帶我們去搶第一個棚內景
他教我們待會要怎樣擺姿勢
我跟黃中聽完他的指導後
還真有點緊張

我們的第一套棚拍


我很喜歡這套造型
也許是第一套
所以妝感還滿平常的我的模樣
這是凱瑟琳新的棚內景
我很喜歡

我們的第二套棚拍


桃紅色的小短裙
是晚禮服當中拍起來最成功的禮服
不管是黃中、黃中媽還是我媽
都最喜歡這套拍出來的感覺
這也是新的棚內景
我想要的倒映感覺
在棚內也達成了

我們的第三套棚拍


透明白紗是黃中當初指定款
原本以為我媽會覺得不適合
結果我媽竟然跟黃中是同一陣線
一致認為一生一次當然要穿平常不會穿的禮服

這套眼妝有稍微往後拉長
感覺還滿不像平常的我
不過看久了之後
我倒也滿喜歡滴

我很喜歡牡丹佈景
拍出來真的很美
最後這組照片反而挑最多張
我們的放大照也是這系列的唷

我們的第四套棚拍


在等待我換造型的同時
黃中回到我家把阿皮牽來門市拍照
阿皮表現的很不錯
一開始有好幾張都拍的很可愛
尤其跟他心愛的哥哥獨照時
整個開心大笑
讓我好吃醋

這個窗景也是我跟黃中當初很喜歡的
門市小姐說這系列是我們的全家福
於是只要阿皮可愛、我跟黃中不會太醜通通都有挑
反正這系列阿皮是主角
我們是配角嘛

我們的第五套棚拍


這套是特地為黃中增加的主題
認識黃中的人都知道
他有多麼喜歡棒球
這套拍起來還滿俏皮的
我很喜歡我們自然又相似的笑容

我們的第六套棚拍


這套是唯一有走出凱瑟琳的景點
它位在凱瑟琳後面巷子的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很有溫馨
雖然是攝影師推薦的
但他也是第一次來拍

拍到最後一套真的有點累
原本回程有在人行道上拍到美麗的夕陽
結果我的表情姿勢擺不好
最後選照片的時候只好飲恨把它刪掉

當天差不多六點拍完所有照片
我們倆個都覺得好累又好餓
雖然選擇棚內
但所有想拍的主題和內景都有拍到
更重要的是我們遇到非常好的攝影師和攝影助理
對於不會擺姿勢的我們
也以很友善的口氣請我們修正

後來選照片的時候
攝影師過來打招呼一下也就離開了
完全沒有網路上看到的死纏濫打的推銷手法
我成功守住底線沒有加挑

走出門市的那一刻
黃中開心是因為他很滿意婚紗控制在預算內
我開心則是因為我跟茹一樣都是成功守財的好媳婦



【後記】

其實剛拍完的時候
我有點傷心
一方面是看別人拍的婚紗照都覺得很漂亮 ( 我覺得自己拍的很普通 )
另一方面則是大家覺得我的妝很不像平常的我 (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拍的很漂亮 )

於是有一段時間
我心情很低落
新娘子的內心戲又很豐富
負面情緒一直悶在心裡
想著想著就會想哭

黃中勸了我很多次
雖然他覺得不像平常的我
但他覺得不會醜
而且拍攝的過程我們都很開心
可愛的阿皮也有入鏡
就算不完美
但回憶是完美的
不就夠了

最後彼此所有不開心的情緒
終於一次爆發
黃中對我說:他花這五萬元不是為了要得到這些
要是他知道我拍完會這麼不開心
那他寧願把這五萬塊拿去蜜月吃吃喝喝

那天下午我請了假
哭著從台北騎車到淡水
一個人無神地走在淡水街上
搭了渡輪到八里
原本想要一個人靜靜
但又害怕落單會遇到壞人
於是租了一台腳踏車
邊騎、邊放空、邊哭、邊淋雨
那天的天氣好適合哀傷的人獨處

黃中說的我都明白
婚紗是我自己選的
拍攝過程我也覺得很愉快
而且在阿皮的有生之年
可以跟她一起拍婚紗照
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黃中為了我花這麼多錢
我不該哭哭啼啼地找他麻煩

在自己想開的那一刻
終於不哭了
終於做好了心理建設
不管別人覺得好不好看漂不漂亮
這就我跟黃中還有阿皮的專屬回憶

那一個月
我對黃中很抱歉
因為我自己沒辦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連帶讓他工作的時候也覺得很煩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不對
但我就是死腦筋地走不出來

那一個月
我很感謝佩娟學姊
學姊一直給我心理建設
我沮喪的時候
她講了好多鼓勵我的話
我脆弱的時候
她在電話的另一頭陪著我

雨過天晴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可笑
但我真的真的打從心裡謝謝黃中還有學姊
沒有你們
我現在可能還在傷心流淚

從現在開始
我會抱著一顆愉快的心
繼續籌劃夢想中的婚禮
安心當個幸福的新娘子


∞ 鬧劇.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