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難忘的文訂儀式

在男方先到會場準備的同時
女方親戚好友們幾乎都提早來會場觀禮
於是十點半男方抵達
女方親友團以超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進場
據黃中轉述:「整個很像在走星光大道」(笑)


這系列的照片實在是太生動了
我好喜歡
盼了一整年
這天終於來臨囉
我婆婆跟阿姨好美唷


進場後
男方先行入座
右側坐著公公、婆婆和奶奶
左側則坐著姨父、大姊夫和黃中


晶華酒店的婚秘向大家介紹男方這邊最美麗的媒人婆


特別要推薦一下晶華酒店的婚秘Genie


她非常親切而且很細心
訂婚前一個月有先和我們討論想要的流程形式
接著在一個星期前會逐項討論當天進行的流程
仔細到進場要用哪一首音樂都會和我們確認
而且最重要的是:打手機給她都可以連絡到
就算她在忙
等忙完也會馬上回電
能和她合作是我的榮幸

。。。。。。。。。。。。。。。文.訂.儀.式.正.式.開.始 ( 咚 )。。。。。。。。。。。。。。。。。

首先是「納徵」
男方將要給女方的飾品、大小聘由媒人遞給女方


接著是「奉茶」
由好命婆牽我走進會場
門開啟的那一刻
我好緊張
裡面好多人唷XD




一一將茶端給我的新家人




我最最帥氣的老公:請喝茶


黃中說:這杯茶真貴,我乾了!
一邊喝的同時
還試著看看能不能吃到紅棗和桂圓




大家喝完這杯茶
我就有紅包可以拿囉


媒人和大家說明接下來的流程
「壓茶毆」:男方奉茶成員在放杯子時要說一句吉祥話接著把紅包和杯子收進托盤裡


爸爸那天很帥
媽媽開心的模樣真是美麗動人


好命婆再度牽我走進會場
聽完爸爸說的吉祥話
我笑的很開心


訂婚的前一天黃中還在囔囔:「為什麼只有新娘可以奉茶?我也想要奉茶!」 ( 我看你是想收紅包吧 )
黃中把茶杯交給我時
眼神好有愛意唷 ( 醉 )


儀式進行到一半
門突然開了
原來是我阿公來了…


阿公的意外現身
我好感動
腦海裡突然浮現好多畫面
從小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阿公
親眼見證孫女幸福的時刻
有點鼻酸有點想哭






我媽跟我阿姨趕緊走向前跟他打招呼
這個畫面相當溫馨
阿公現在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這一年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也曾進出醫院
但我媽摸我阿公下巴的動作有點像在摸阿皮><


感謝我的好姊妹Diva即時遞上衛生紙


眼淚擦乾
剛才中斷的儀式繼續進行
坐高矮椅交換飾品囉


黃中幫我戴戒子
他事後看到照片說我心機很重
故意把手指頭弄成彎彎的
讓他沒辦法把我套到底




然後我幫他戴戒子
瞧…他手指頭伸的多麼筆直
一副就是要讓我套到底
妻管嚴就是從這時候埋下種子的




接著是戴婆婆送給我的金項鍊
因為扣子很小
婆婆看不清楚
所以黃中過來幫忙


這副金項鍊真的很漂亮
款式很秀氣
戴起來真好看


除了項鍊之外
還有二條手鍊
手鍊的扣子更小囉
直接由黃中幫我戴






戴完囉當然要來張合照
我身旁的二位就是相當疼我的婆婆和黃中大人


接著換我媽幫女婿戴項鍊
這條也是我媽特地去打給黃中的
據說也花了十幾萬 ( 金價真的貴到太誇張了 )


還有當年我爸的領帶夾和金戒子
全都傳承給黃中
希望這個女婿會好好疼惜她的女兒






飾品交換完畢
接著就是「結親合影」
分別和男、女雙方的親友們拍照

首先是和今日奉茶6人組合影
真是辛苦大家啦


歷史的一刻:黃家和朱家正式成為親家


朱家親友:我的阿公、姑姑及姑丈


朱家親友:我外婆、舅舅、阿姨及姨丈


超級疼我的黃家全家福


一家五口晉升為六口囉
以後不能再叫昱中哥
要改口稱姊夫><


最疼我的曾氏夫婦、好姊妹Diva以及維尼couple
謝謝你們提早來參加儀式唷


有你們的見證
我跟黃中會幸福的


貼心的婆婆及學姊幫我確認手鍊有沒有扣緊


正當大家都以為儀式結束時
還~~~有~~~~

女方回禮


黃中的六禮…棒球手套超搶眼


。。。。。。。。。。。。。。。。文.訂.儀.式.正.式.結.束 ( 咚 )。。。。。。。。。。。。。。。。

明明run流程run了很久
怎麼真正執行時一下就結束了

很感謝我媽當初堅持要這個儀式
讓我有個一輩子都難忘的回憶
也很感謝我的家人、親戚及好友們
特地提早來參加我的文訂儀式
多虧有你們
當天真的很熱鬧

謝謝大家><
我能在擁有你們的祝福完成人生大事
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