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統計處送我的盆栽,好漂亮

上星期終於換了新單位
當天科長和同事們陪我一起到新單位報到
大伙寒喧一會後
科長就說要回去了
接著大家就開始跟我道別
唉…當下真的好捨不得

新單位的長官同事人都很好
只是辦公環境比較老舊
目前還有一點不習慣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還有二個人沒補齊
接著又有一個專員要調走
一個同事要請產假生寶寶
所以在人還沒補齊前
一切都很混亂
要負擔的工作也比較多

這幾天開始學習新業務
雖然一開始在高雄有做過公務統計
不過回到台北都是負責調查統計
所以再次回到公務的領域
有一點害怕

雖然自己覺得壓力很大
但也明白這幾年若能熬過來
自己將會獲得很多

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文化
當然同事也會有自己的個性
如何在不同機關與人圓融相處
也是在這邊可以學到的課題

在工作方面我比較被動
不愛出鋒頭
但會盡全力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
這樣的個性
若沒有長官的賞識
可能也是平淡過一生

所以有時心情低落
我也會跟自己信心喊話
再怎麼樣也不要讓當初提拔我的長官失望
認真學習好好表現
也許幾年之後又會有其他的機會

前幾天看到網友秀秀寫的一段話
讓我覺得很溫暖
「覺得很難的事情,只要願意克服心理障礙
 實際動手去做,把難的部分先拿掉,先從簡單的開始
 慢慢循序漸進,事情似乎變得容易許多
 生活是如此,料理亦是」

所以放寬心
不去預設什麼
盡全力好好去做
相信只要是抱持這種心態
最後結果都會是好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