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黃中瘋狂地跑去宜蘭渡假一天,
一早我們相約9:30在新店市公所的捷運站,
先去把油加滿後,
之後由我來開車為這個瘋狂的行程揭開序幕!

一開始我們先上二高,
開到汐止路段時,
又接著上北宜高速公路,
一路上還滿好開的,
因為有時速的限制,
加上車潮也不會很擁擠,
咻~的一下約10:30就到了羅東!
不過黃中真的很可惡,
還特地打給他媽和她說:小豬開車喔~
結果黃中媽咪回答的更絕:啊~你敢座喔?
黃中真的是........很圈叉!

到了羅東,
我們又再去傳統藝術中心,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到這裡玩了,
一進去那裡就到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閒逛,
原本想買一張很有fu的卡片送給老師,
但後來看到一個更可愛的書籤,
上面繡著「囍」字,
還有一個男娃及女娃的圖樣,
我一看到這個書籤時,覺得好適合靜俐老師喔!
於是我就買下來當成星期天去老師家的伴手禮。
接著我們到餐廳吃包心粉圓和一串心,
說真的,一串心真的很普通,
吃完後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這次買香腸的時候踩到大地雷,
那裡的紅縐香腸變得好難吃喔~
害我吃完一直有嘔吐的感覺!
之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既上次來這裡做了一個相框後,
這次當然也不能空手而歸,
在我精挑細選之後,決定這次要做果凍蠟燭,
我們做的是寶貝蛋,
它是可以掀開的,
而且上面有一隻小豬,
雖然...最後成品沒有擺設的漂亮,
但有黃中一直稱讚的加持,
果凍蠟燭 成功!




做完了DIY後,我們又繼續在那邊閒逛,
最後差不多一點鐘左右,
我們離開了傳藝,
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尋找傳說中好吃的中餐!

我們在羅東市區找了滿久的,
後來總算找到「香廚」臭豆腐,
那家店看起來不是很明亮,
但東西真的很好吃,
而且他們的經營方式和去銀行是一模一樣的,
去到那邊要先由號碼牌,
等到廣播叫到你的號碼時,
才能到櫃台點東西,
超妙的~~~
吃完之後我們在停車的附近買烤地瓜及花生捲冰淇淋,
我猜大概是老闆不在,
老闆娘才用一個超大的給我們吧!
那個size像可樂罐一樣大,
我們一直看她不停地磨花生糖,
在台北吃大概磨個三、四下就沒了,
我看老闆娘大概磨了十三、四下給我們吧!
可稱是"史上巨無霸花生捲冰淇淋"!
不過在車上吃的時候真的好滿足喔~

吃完了午餐,我們接著去宜蘭礁溪玩,
星期六還滿冷的,
於是我和黃中就一塊去泡溫泉,
這次沒有去我們平常去的川湯,
為了開發新泡湯聖地,
我們把車停在滿遠的地方,
徙步沿街尋找,
最後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溫泉飯店,
泡完後真的很舒服,
一點也不會冷!

泡完湯之後,我們就要回程了,
在回程的路上,
要開上北宜高真的很辛苦,
匝道管制讓我們大概開了30mins才開上高速公路,
在車上和龔龔談心了一下,
咻的一下又回到台北,
回到家之後,
小黑皮看到哥哥來好開心,
對他又親又跳的…
我們幫忙把店收拾完畢後,
我爸就跑去買好吃的鹹酥雞,
大家一塊飲酒作樂~~

星期六圓滿的一天落幕!
希望這樣的好心情可以繼續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