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的不安心
下午二點家裡忙到一個段落
想說去那家店買素食海苔飯卷回來吃
順便問一下阿爆的情形

一到店裡頭
有一組人買了不少
我安靜地在那等待
耳朵也變得很靈敏

終於輪到我了

在店員製作的同時
我問了阿爆的情形

她說:他一早爭脫鍊子跑了

我的心涼涼涼涼涼

昨天蚊子還說要幫我寄信問余清祥老師能不能養
昨天整晚心裡掛念著睡在倉庫中的阿爆
想著幾天前他可以睡在地板上的模樣
真的好可愛

媽知道我很難過
媽說:妳之後會分發到哪你自己都不知道
           怎有能力再多養一隻狗

鄰居阿姨也知道我傷心
阿姨說:傳統的習俗一家不能養二隻狗

這些我都知道
大家都叫我想開

雖然阿爆待在我家就曾有一次衝出去
原本他要過中山北路的馬路
但剛好有一台車右轉
他才又往回跑
才被我抓住

我知道阿爆嚮往在外面自由的走動
阿爆善良的個性一定有人會餵食他
但是
我們之間的緣份好像結束了

捨不得  不捨得
回程的時候我慢慢地穿梭在巷子
多希望可以看到阿爆的踨影

只可惜
看到空盪盪的街道

結局是這樣
我沒想過也不敢想
既然事情的發展是這樣
我會祈求老天讓阿爆去一個好人家
讓他可以健康開心地度過一生

BOW BOW
姊姊很喜歡你
只是我無能為力
雖然我總是偏心黑皮
但是姊姊也很愛你的

你要過得快樂
你要過得幸福

即使只有五天的緣份
姊姊會把一切都放在心裡

祝福我愛的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