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的2200 days
剛好是三八婦女節
當天忘記慶祝
於是改成星期六在小窩隆重舉辦

星期六一早結束跟大鳥夫婦的早餐約會後
我請黃中載我到東區的圓頂市集買材料
圓頂市集是我從部落客文章中發現的
裡面賣了很多頂級的食材與器具
這裡的香料粉是小包裝
對於顯少使用的我來說是比較經濟實惠

除了買香料外
我還買了一罐號稱海鹽界的LV-「法國鹽之花」
它的外觀大小跟健康低鈉鹽差不多
但價格卻是它的10倍以上(價格$460)
黃中看到它的價格那麼貴
嚇了一大跳
但我篤定的眼神跟他說:我~要~買
他也只好沒意見

原本還想要買手工做的意大利麵
但因價格是機器做的2倍以上
我們決定先買機器做的義大利麵回家實驗
之後再來打包手工麵

另外在這裡我還買了一塊帕馬森起司
小小一個三角型
要價350元
黃中看了直說:不用買這個吧!
因為看了網友的食譜
我覺得這塊起司非常實用
於是我又露出「我~要~買」的眼神
帕馬森起司也就著打包

基本上買食材
我比較不手軟
因為我覺得好吃比較重要
每次用量又不多
而且好吃的食材
可以讓我正在學習料理的我
更有信心

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雨
回家前黃中還載我去頂好
把今天料理需使用到的食材一次買齊

晚餐菜單

☆香料烤麵包
☆洋蔥湯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新鮮時蔬及烤青椒



為了這碗洋蔥湯
我下午2點半就進廚房熬雞高湯
熬高湯的同時
我花了1個多小時翻炒洋蔥
最後再將洋蔥放進高湯
用陶鍋燉半小時
所有的精華全部濃縮在這2碗湯中

烤麵包的時候
黃中有在旁邊幫忙
幫忙的同時
我會給黃中嚐味道
香料醬炒完時非常香非常美味
黃中整個樂翻
直嚷嚷的說:這就是外面餐廳的麵包耶

白酒蛤蜊是黃中開的菜單
我事後才知道他是隨便講的
但我很認真的當一回事
還好煮出來的義大利麵
黃中讚不絕口
除了煮麵的時間還無法掌握外
料理的口味真的跟餐廳一樣棒

新鮮時蔬主要就是燙花椰菜
紅蘿蔔是我熬雞高湯中的食材
原本想說丟掉浪費可以當配菜
但吃了之後發現紅蘿蔔的甜味全都跑到湯頭
烤了黃椒、紅椒並灑上鹽之花
真的超級美味

第一次煮飯秀.成功!!
來一張全體大合照的照片


自已動手做
不僅美味還很健康
沒加味素仍然好吃
吃完後也不會覺得口渴

好幸福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