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出差行程

其中一個檔期剛好和同事安排的出差時間相同

於是我倆相約要一起在台中住宿

當天早上我們各自去出差地辦理講習

講習結束後相約在台中火車站

愛好大自然的同事推薦去新社走走

新社是近幾年非常紅的觀光地區

只可惜黃中都沒帶我去

於是我的新社初體驗就獻給我的好同事

我們在火車站對面搭豐原客運

在新二村下車

下車後接駁車已在一旁等候

和司機莊先生討論了今天要走的行程後

便展開我們的旅行

在前往第一站「新社莊園」的途中

看到路上有好多賣香菇的小吃

於是貪吃的我吵著要在阿亮香菇園下車( 媽媽同事包容力真強 )

點了一份烤香菇、炸香菇跟香菇湯 
吃完滿足地散步去新社莊園


1站【新社莊園】


新社古堡蓋的很漂亮
門票250元有點小貴

但可以折抵園區飲食100

平常日的新社莊園人潮真的很少

花花草草也維護的很不錯

同事幫我拍了好多照片

離開前我們各自買了一小盒哈根達斯 (折抵卷加價30)

好過癮唷 (是我最愛的草莓口味唷)


2站【千樺花園】


這裡
好像是新社的第一間花園

有些品種非常獨特

花瓣有漸層顏色的很漂亮
要經營這麼大的花園
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3站【阿亮香菇園】


一開始就來過這裡

不過我們不知道後面竟然有一大塊種植香菇的地方

經莊先生解說

我才知道為了提高經濟效益

香菇都是種在太空包

白色的是菌絲

咖啡色的是木炭

一整包直到看不到白色的部分

才算是生長結束

來到這裡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我在這裡買了2包乾香菇

其中一包要送給婆婆料理 ( 產地的香菇感覺特別優)


4站【又見一炊煙】


原先莊先生只預留
20分鐘給我們參觀

結果我跟同事竟然在裡頭待了40分鐘

這裡實在太美了

心靈不知不覺地也跟著沉靜下來

聽說這是全國票選第一名的景觀餐廳

這次出差有同事陪
真的差很多
新社很漂亮
我已經決定7週年要跟黃中來這裡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