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原文作者:Randy Pausch、Jeffrey Zaslow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方智


【內容簡介】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蘭迪.鮑許

  蘭迪.鮑許是一位熱情、風趣且教學認真的大學教授,在4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臟癌。隔年8月(2007年),醫生說他的癌症已經轉移,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9月,蘭迪教授應學校之邀發表了一場演說,這場演說讓現場400個人笑聲不斷,也讓不少人流下淚來,後來網路大量流傳,在全球各地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是因為他以誠懇、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他談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包括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幫助別人實現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

  本書不僅是獻給天下所有的學生、教師、父母以及擁有夢想的人,其實也是蘭迪教授打算在未來20年要教給三個年幼孩子的事情。



【小魚兒的讀書感想】-我文筆不怎麼好,請大家多多包含


最近在火車上看書是我新養成的好習慣
每週南北通勤的時間
加起來將近9小時
有天下班逛書店時
發現了這本書
才知道這可是目前的冠軍書

在看這本書時眼淚不停流下
因為鮑許教授真的是位很厲害的人
在面對死亡的課程
他試著放下卻也拼了命想留下什麼
他對生命的態度及鬥志讓我印象深刻
我感受到鮑許教授有多愛他的太太、小孩
也擔心沒有丈夫、爸爸的家,太太會有多麼的辛苦

死亡是每個人必經的課程
一個人的時候
常常會想要是誰離開了
我該怎麼辦
每當想到這眼眶總充滿淚水

「珍惜眼前把握當下」是再八股不過的話
我很幸福擁有溫暖的家庭和一段穩定的戀情
還有陪伴我人生中很多過程的好朋友
沒有你們,今天就不會有這麼知足的我

因為你們全是我最重要的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