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下午2點10分抵達的飛機
提早了10分鐘
因為我跟黃中的坐位離商務艙很近
所以等頭等、商務的客人下機後
就輪到我們了

進日本入關前
需拍臉部大頭照並按雙手食指指紋
還好這些資訊在網路上都有看到
所以並不陌生
倒是我覺得它們的設備真的很新穎
拍照的感覺很像在拍大頭貼
不知道有沒有人比YA (被揍)

我們在行李轉盤等了一下才看到行李
拿了行李前往最後一個檢查站
想不到我竟被要求打開行李箱
打開後
嗯…很空
大概只放了四分之一 (哈,出國前就有先見之明)
他稍微翻一翻就用微笑表情跟我說OK

跟黃中會合後才知道
翻行李還算小CASE
因為黃中被搜身
哈哈

出關後
我特地要求黃中給我10分鐘的時間
讓我買土產
因為我想先買來試吃看看
買完土產
不小心瞄到有人在吃冰淇淋
於是也靠過去跟著排隊
上頭的照片就是我在北海道的第一隻冰淇淋
真的好香好濃好好吃
只是我點餐時太緊張
看到白色的圖片就給它點下去
結果吃了一口發現是香草口味
牛奶口味應該是另一個圖片
哈哈

接著我們來到B1的JR站
從新千歲機場站到札幌站要1040円
我們先去售票機試著買票
結果一下子就買好了
果然像網友所說
只要妳會買捷運車票
買票真的不難


等了一下車子就來了
上車後把我們倆的大型行李安頓好
就坐在位置上休息
黃中認真的在惡補
我則是開始拿起相機亂拍


放眼望去
滿地都是雪
屋頂被覆蓋著雪好可愛
第一次看到雪
覺得好新鮮
當然一定要來張車廂內的自拍照


車程約40分鐘
列車抵達札幌前
我們趕緊把手套跟毛帽戴上
整個就是有備而來
下車果然感受到一陣像開冰箱時的涼意
趁列開還沒開走
我們倆輪流跟列車合照
想到我們順利抵達札幌
突然對這趟旅行信心大增啊
哈哈


從札幌JR站到HOTEL GRACERY SAPPORO約5分鐘的路程
走出札幌站它就在不遠的右前方
旅館CHECK IN時有會說中文的小姐服務
所以只花一下子填寫住房表格就拿到房卡了
進房後把行李放一放
時間已經四點
今日第一站我們要衝去:ESTA
ESTA12/31營業時間到六點
分秒必爭
我已經研擬好路線:Uniqlo--->拉麵共和國--->B1超市


瞧…這件就是黃中第一天敗家的外套

黃中爸的那件外套實在太保暖了
所以只要黃中一待在室內
室內的暖氣讓背上滿滿都是汗
而在Unoqlo看到的這件
穿起來非常輕又非常舒服
看黃中充滿愛心的眼神
一件又才3980円
我當然在一旁鼓吹「買啦」

既然黃中買了外套
我對於我的後背包也有點意見
它好大又好重唷
拉鍊不好拉
於是我在這裡挑了一個可以斜背的黑色包包
裡面收納的設計超貼心
適合我這種東西雜亂又多的人使用

哈哈
才第一站
我們倆就已經有買開的感覺
稍微看了一下
我跟黃中說
其他的第三天再來買
因為新年可能會再折扣

於是我倆趕緊前往下一個地方
拉麵共和國


裡面的拉麵
是經過挑選的
我們倆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人潮比較多的「梅光軒」
隨意的點了二碗拉麵、煎餃跟SAPPORO啤酒

日本的拉麵還真是好吃
湯頭濃麵彈牙
我跟黃中一口接著一口
搭配啤酒跟煎餃超級好吃
來到北海道的第一餐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拉麵
真的是好感動啊




吃完拉麵
我們轉戰B1超市
好多人在採買要回家吃團圓飯的年菜
原本我也想買一盒握壽司
晃來晃去都是大份的外帶全家餐
好像找不小盒的
加上剛吃完拉麵的黃中
已經表明沒辦法再幫忙吃握壽司 (只好重新再找獵物)



噹噹
我看到網友來北海道必買的大顆草莓
身為草莓控的我們
馬上把它放進籃子裡
我問黃中住在草莓旁邊的富士大蘋果可以買嗎
黃中回答:我不想吃蘋果,你要吃就買吧
我:呃…這一大顆我一個人吃完,大概短時間內會不想看到蘋果
於是我決定給住在蘋果旁邊的小橘子一個機會 (真是善變的女人)
黃中繼續持反對意見
因為一包至少有10顆
不過這次我跟橘子已經看對眼了
硬是在一大堆中找到有6個包裝的 (沒錯!就是你)

結完帳也差不多快6點了
因為是除夕
百貨公司6點就提早關門
我們倆也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晚點再出門跨年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試吃評分的時間到了
今天採買的土產

【NO.1】薯條先生

要不是它的價格不太可愛
我肯定會大採購的
薯條先生實在是太好吃了
這是唯一我覺得網友推薦物超所值的土產
這也是唯一我狂買回來送朋友的土產
我大概買了10大盒
結果最後還是不夠分
因為我自己也想存貨
哈哈


【NO.2】橘子

這橘子小歸小
但皮薄多汁 超級好吃
某人在試吃一口後
就把我手中的另一半搶過去吃了
早知道這麼好吃
就應該要買多一點
因為我們倆絕對是可以在5內天把它K.O.的


【NO.3】草莓

日本的東西重外觀
我想連水果也是吧
光看它的外表一定會覺得鮮甜可口
實際吃過覺得還OK
它吃起來口感有點硬
而且草莓香氣稍嫌不足
外觀上台灣的草莓可能沒長那麼正
但味道還是台灣草莓勝出啊


【OUT】 六花亭巧克力草莓

想當初看網友的分享
每個人都是一箱一箱在掃貨
結果我跟黃中各試吃一個後
就把剩下的打包回台北
我媽跟小弟各吃了一顆後
都問我:你怎麼會買這麼難吃的東西回來?
結果那罐到現在還被擺在茶几上 (冏)

我只能說
還好我有先買土產試吃
不然拿這個送朋友會有點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