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一早

我們倆把握待在札幌的最後時光

來到了北海道大學

 

JR札幌站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可能是新年的關係
校園幾乎沒有人群
我倆悠閒慢步
靜靜的感受這美麗的校園
 

結束了校園行程
回程路上特地拍下Hotel Gracery
這間旅館有95分的水準
不僅距離JR站很近
房間乾淨設備又齊全
早餐變化性雖少
但我們連吃三天還是覺得很好吃


回到旅館辦完
check out
在雪地上行李輪子沾滿雪
真的不好拉
還好黃中英明
這次只換一次旅館

來到JR
車站
準備要搭10:40分的火車到千歲
 

接下來要住的旅館在深山中
千歲出站時還找了一下公車站
問了幾個人才順利找到侯車亭
這時我想到公車要自備零錢
跑去JR站裡面的購物商場又不讓我換
於是我打算用1000投販賣機買飲料找零
在候車亭有一位老伯伯突然拍了我一下
我看他從口袋拿出零錢包跟我換零錢
當下真是無比的感謝

零錢的事搞定
我跟黃中倆個安心品嚐可愛的mr. donut小熊甜甜圈
還有在台灣沒有看過的爽健美茶


差不多接近公車到站時間
我們倆就走到戶外等候
然而這次公車不僅沒有準時還慢了好幾分鐘
害的我倆好緊張 (因為錯過這班,下一班要等3小時)
站在我們旁邊有位老先生也要跟我們坐同一班車
他用日語跟我們交談
問我們從哪裡來、是不是情侶啊之類的
還叫我們不用緊張
過了幾分鐘要搭的車總算來了
我跟黃中泛著閃閃淚光
趕緊把行李扛上公車
上了公車那位老先生還幫我們抽了2張車票
用了日語跟我說「記得要抽票,不然車錢會從第一站開始算」
出國遇到貴人真的好感動
當下應該要跟他要住址
回台灣要寄個土產好好感謝他
畢竟這可能是我們唯一一次的見面
而當下卻來不及向他道謝
 

隨著車子愈往郊區開
車上的乘客也紛紛下車
睹著窗外天空飄著雪
對於此趟溫泉之旅也愈來愈期待


公車準時抵達終點站
遠遠的我看到一輛休旅車
外頭寫著「丸駒溫泉旅館」
當我扛著行李下車
飯店人員立刻走過來幫我們提行李
感覺好像貴賓被高規格接待
哈哈哈

坐上休旅車
20分鐘車程
我們看到了「丸駒溫泉」的指標
終於抵達了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