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在大四準備考試的一整年,
就曾經和黃中承諾考完要一塊出遊,
原本擔心目前的打工時間難橋,
但幸好我與黃中提早一個月就開始規畫,
不但假請成功了,
民宿訂到便宜又舒服漂亮的,
而且...經經也結束了。(笑)

8/24日(四)一早我意外的早起,
並且沒有遲到,準時出現在新埔二號出口,
清境之旅正式展開。
一上車就聽到黃中特別準備的周華健的懷舊音樂,
吃著早餐,看著報紙,
路況也非常好,
我記得8:30我們就在關西休息區了,
非常快速!
不過在這之後,我不小心的睏去了,
讓黃中哈欠連連,
幸好我大概睡了一小時後就精神滿滿,
又起來陪黃中聊天,
大概10:00左右我們就下交流道,
原本以為從草屯到埔里是很近的距離,
結果也開了約一個多小時才到埔里市區,
到了埔里市區,
我們馬上前往第一站『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是一個還滿好玩景點,
一樓都是賣與酒有關的食物,
二樓則是展示介紹酒的商品,
另外還有一些是懷舊的場景,
在那裡我們拍了不少照,
而且也吃的很飽,
埔里酒廠的紹興香腸真的很好吃…

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後,
我們又前往埔里市區吃午餐,
在那裡我們挑了一家麵店吃,
店裡面的裝潢走懷舊風,
來的客人很多,
食物也滿好吃的,
值得一提的是,
黃中點了一個雞絲麵,
我們一直以為是乾麵上有雞絲,
結果送上來的時候才愰然大悟,
原來有一種黃黃的麵叫雞絲麵,
我們都忘了有這麼一回事!

之後…約12:30分左右,
我們就從埔里出發至清境,
沿路上風景很美麗,
經過了幾個景點,
但因為都在對面的車道,
我們決定隔天下山才要去看看,
於是我們就繼續朝向我們的目地的前進,
原來平時去清境的人就很多,
一路上的車子滿多的,
而且有時還會遇到大隊長在前面帶路,
大約1:20分我們就到清境了,
青青草原位在清境的上面,
於是我們又繼續往上開,
開了一段路程後,
我們把車停在半山腰的路邊,
慢慢的走去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真美,
我一到那,心情都變好了,
和黃中手牽手的走在草地上,
看到綿羊也覺得非常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看綿羊,
原來綿羊的毛是硬硬的,
並不是我想像中軟軟的樣子,
沿路上看著美麗的風景,
不停的拍照,
而且也買了羊奶雪糕,
嗯…果然羊騷味十足!
走了一圈後,
我們就走向綿羊秀的舞台,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有趣又另我感動的事物,
看到牧羊犬在趕羊的過程,
覺得有趣極了,
也佩服牧羊犬如此聰明盡責的表現。
我把綿羊從山上被趕下來的過程拍照留戀,
希望之後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
都能想到我在綿羊秀當中開懷大笑的心情。

結束了青青草原的行程後,
我們先去民宿check in,
白雲山莊民宿真的很優,
除了價錢便宜外,
風景非常漂亮,
而且民宿的外觀也非常美,
我們把東西放了之後,
就前往下一個景點『瑞士小花園』。

瑞士小花園正如其名一樣,
是一個花園,
傍晚時的清境非常涼爽,
我們不停地在各處拍照留戀,
還遇到一位夫婦問我們是「兄妹」還是「情侶」,
因為她說我們長得太像了,
呵…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
害我和黃中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想這就是所謂「相由心生」吧!

結束了瑞士小花園之行,
我們去全台最高的7-11吃晚餐,
原本是要去吃雲南美食的,
但是後來覺得吃7-11也還滿不錯的,
又可以省很多coco,
於是我們就在7-11買了泡麵及罐頭大塊朵頤起來,
吃完晚餐後,
我們倆個跑去逛那裡的精品店,
想為這一次的旅行買個紀念品,
在幾家店中不停的來回穿梭,(其實是大概看了快要10次了吧)
因為都沒有看到心動的紀念品,
黃中也快被我的行為弄傻了,
於是我再提議要去7-11裡面看看,
結果真的挖到寶了,
我看到了一個猩猩拿著羊咩咩氣球及猩猩吃著羊咩咩冰淇淋的鑰匙圈,
做的非常精緻,
而且一個才50元,
終於結束一個小時挑選紀念品的行程。(笑)

結束之後,
我們散步回民宿房間看電視,
因為黃中八點想看「白色巨塔」,
於是我七點就順便看一下「老天爺呀!給我愛」,
看完電視約九點多,
因為我想要飲酒作樂,
於是我們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零食和二罐水果酒,
就在民宿外面的陽台吃吃喝喝,
看著清境的夜景談心聊天,
後來還跑去坐搖椅,
雖然我偶爾會冷到發抖,
不過心裡卻還是想待在那裡,
畢竟清境實在太美了!

隔天一早起床,
我們吃民宿提供的早餐,
口味還不錯,
之後去附近逛逛拍照留戀,
差不多9:30左右便開車離開清境。
下山的路途,
我們去了霧社,
那裡有個「紀念霧社事件」的紀念碑,
像一個小公園又帶點嚴肅的氣息。
接下來去了觀音瀑布,
有水的地方果然涼爽,
我們除了在那拍了一些照之外,
還在瀑布前跳久違的『crazy couple』主題曲,
還好當時沒有路人經過,
不然還真的會被誤以為是神經有問題的人。

接下來的行程是曾董家,
因為我們太早去找曾董,
結果竟然他陪他媽媽跑到豐原辦事情,
為了打發時間,
我們去了追分車站,
買了『追分成功』的火車票,
我在車票後面蓋了『金榜題名』,
而黃中則蓋了『山海戀人』,
我又順便幫我小弟買了一張『金榜題名』的車票,
祝他明年考大學能金榜題名。

之後我們在他家附近的全家待了許久,
大約等到下午一點半左右,
曾董終於來了,
於是我們到曾董家裡玩,
原本計畫好要去哪裡玩之類的行程,
結果我和黃中都變得懶懶的,
不但怕熱怕累又怕遠,
於是下午我們在曾董家唱歌,
他家的歌超新的,
據說是有「update」過的,
可以和好樂迪媲美。

大約快五點的時候,
我們終於結束唱歌的活動,
轉戰大肚山看夕陽,
其實只有看一下子的夕陽,
因為我正期待下一個行程: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真是個天堂,
不但賣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又有很便宜又好看實用的小東西,
有機會我要帶多一點錢錢去血拼,
當然還要幫黃中準備一架輪椅囉!
後來又跑去東海夜市買雞爪凍,
其實是因為黃中知道我媽愛吃,
他想要提高他的印象分數耍的心機,
不過看來是滿成功的,
我媽可是把一盒都吃光呢!
最後便踏上回台北的路程,
原本大伙還開心的一塊在聊天,
但不知不覺,我又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台北。

========================================================

這次的清境之旅真好玩,
是繼上次台南行之後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二天,
但在這二天當中過得非常充實也非常快樂,
就連結束回來的心情也感到非常愉快,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會發現黃中的優點,
我愈來愈覺得他很可靠!
在這一次的旅行中,
我們開始記帳,
每一筆大小金額都有記起來,
之後發現登記下來之後,
錢真的花的比較少耶,
而且在記帳的過程中還滿有趣的,
有時我買完在寫的時候,
旁邊的人還會看一下呢!
總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要延續下去,
我!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我想時間應該是年底的跨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