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日一早得知分發到9~12月之高雄市政府主計處
過了沒多久被告知隔天早上9:50分有個職務說明會必須南下高雄參加
在板橋高鐵站目送黃中下電扶梯的時候
我哭了 真的很捨不得他的離開

下午回到家後收拾東西
準備明早搭高鐵南下高雄
黃中爸媽不放心我一人去高雄
原本打算陪我一塊下去
但因為一切都還不是很確定
所以我還是希望不要讓他們白跑一趟
爸媽得知消息後很吃驚
但吃驚之餘我還是要到高雄工作

10/16日一早七點我搭上高鐵
想不到我的高鐵處女秀是在這樣狀況下發生
到了左營表嫂來載我去市政府
高雄的公車不發達
所以沒有機車就像沒有雙腳一樣

說明會結束了,
科長就帶我到辦公室和同事們打招呼
我們這科預計會有三個女生
男同事居多但也都有家室了
同事們之間很客氣也很親切
第一印象還算不錯

原本預計10/17下午去報到
但今天早上發現我汔車駕照放在家裡沒辦法考重型駕照
加上10/21、22是昱中懇親的日子
10/22是昱中的生日
於是今早又打電話給主管說改成10/23日報到

回台北的路上搭了四個小時的客運
路況還不錯
接下來的幾天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一定要一鼓作氣把事情都做完

今天回家的時候
我爸媽好開心
我從小到大沒有離家過
這二天我不在
爸媽說很想我
其實我也很想爸媽和黑皮
只是我要堅強起來才不會讓昱中擔心
因為就算心裡再怎麼想逃
還是要面對

今天昱中打來講了幾句話後
他哭了
他很擔心我一人獨自在外的生活
尤其是一切都還不是很確定的情形下去當兵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沮喪
雖然我沒有流眼淚
但我的心裡一直哭
我好心疼他
我只能很堅強的和他說:大家都很照顧我
你交待的朋友都對我很好
尤其是你的職務代理人「伯爵」
代替了不在我身邊的智多星

聽說四個月後就有機會可以調回台北
目前我打算先住在台南阿姨家通勤
雖然很花時間
但其實我真的希望時間可以過的快一點

一個人在外很孤單
我好想念黃中
希望你能再忍耐幾天
星期天我和你媽會準時出現把你領出來的
星期一我會陪你過一輩子唯一次在軍中的生日

我愛你...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我會勇敢去面對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